佩克尔曼:哥伦比亚队证明自己 本届是阿根廷良机

2014年06月15日04: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贝洛奥里藏特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毅 郑道锦[微博])C组种子队哥伦比亚今天在巴西著名的宝石产地贝洛奥里藏特3:0击败欧洲二流球队希腊队,取得他们巴西世界杯的开门红。主帅、阿根廷人佩克尔曼赛后表示,多年与世界杯无缘的哥伦比亚今天证明了自己。

  佩克尔曼说,“哥伦比亚队今天证明了自己的创造力,尽管我们有时也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但全队始终保持冷静,踢得像一个整体,始终坚持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并最终取得胜利。”

  “这是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场比赛,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一支多年未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最重要的就是重拾信心。我非常愿意和他们分享我的经验,”佩克尔曼说。“C组四支队伍的实力相差不大,我们会认真对待后两场对科特迪瓦日本的比赛。”

  佩克尔曼曾率阿根廷队杀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八强,但在点球大战中负于德国队。他在被问及对阿根廷队和梅西的看法时说,“多年来,阿根廷队一直希望能打进世界杯的决赛,梅西也是毋庸置疑的世界级球员。我认为,无论对梅西还是阿根廷,本届世界杯都是他们的最佳表现机会。”

  本场比赛表现出众并打进第三球的哥伦比亚天才中场罗德里格斯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他在发布会上说,“希腊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但今天我们保持了足够的耐心和对既定战术的坚持。第一个进球来得很早,这对我们非常有利。”

  他还说,“我非常高兴,一是因为我们赢了,二是我进球了。我希望我们能继续这样赢下去。”(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