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老将下场迎百场 直言愿跟年轻球员聊天

2014年06月15日09:5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哥伦比亚一条由意甲提供的4人防线上,队长耶佩斯是不得不提及的重点人物。技术与人气不比锋线球员,但15年国家队生涯、近6年队长、永远穿3号让他成为“哥伦比亚的马尔蒂尼”,从定海神针的作用而言,又可说是“哥伦比亚的蒂亚戈·席尔瓦”。他和萨帕塔的中卫组合,是米兰新老后卫的搭配,萨帕塔转身慢的劣势将由他这个老油条弥补。

  本场比赛,希腊进攻质量不达标,耶佩斯整场未受威胁出镜率极低。希腊击中横梁的进攻,耶佩斯下底背过手去封堵回传未遂,随后与托罗西迪斯发生一点口角。

  1999年2月对德国友谊赛国家队亮相时23岁,15年来斩获过2001美洲杯和2003联合会杯冠军,见过大世面,却从未踏足世界杯,在38岁5个月年近不惑之时才尝到世界杯味道,耶佩斯高呼圆满了:“我儿时的梦想总算实现了。不管打成什么样,我都享受过程,用力呼吸世界杯的空气。很感谢佩克尔曼相信我,让我加入这个光荣的团队。世界杯后我会离开国家队,接下来干什么到时再说。”媒体预计,他可能进国家队教练组致力于防守环节的辅助工作。与亚特兰大为期一年的合同到期,俱乐部不续约,耶佩斯世界杯后成自由身。

  意大利记者调侃他“这把年纪赶上世界杯班车真不容易”,耶佩斯笑道:“我不是最老的,我的同伴门将蒙德拉贡比我还大呢。”哥伦比亚个体层面的“老车”称号名副其实,42岁蒙德拉贡是本届赛事最老球员,而耶佩斯排位第二,自然是非门将位置的最年长球员。他的首场世界杯是国家队第99战,下一场触百。小组结束时的101场将追平里奥内·阿尔瓦雷斯的101场并列队史榜单第二,出勤王是大家熟悉的“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111战11球,5条1的数字游戏。另一巨星阿斯普里拉只有57战,林孔84战。

  人老心不老,“我平常愿意和年轻球员聊天,讲述为国效力的意义和从前的故事。我们这个组不好打,球队来自4个大洲彼此不熟悉,国民对我们寄予厚望。”他的故事?应该是2001年美洲杯6战全胜一球不失封王的光辉。还有本届赛事南美区预选赛收官战,他职业生涯绝无仅有的梅开二度攻陷巴拉圭主场(2比1),南美第二名还在其次,那一胜让他们在国际足联积分中超越连平的意大利,跃居第8位成为世界杯最后一个种子队,直接导致他熟悉的意大利沦为二档陷入死亡之组。耶佩斯预测世界杯热门首推阿根廷,其次巴西,然后德国西班牙。“法尔考不在球队受损,但我们有足够多的替代球员。”不忘安慰意大利,“我了解那个国家,每逢大赛就悲观盛行,但总能打好”。他天生队长料,在巴黎和米兰这样的老牌豪门都当过队长。意大利女性球迷欣赏他,把他和卡西利亚斯、C·罗推选为巴西世界杯“最帅三人组”。南美区预赛赛中,他和乌拉圭后卫卢加诺并列“最脏”球员,同为7张黄牌,动作幅度要小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