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力争小组头名出线 对德罗巴不得不防

2014年06月18日18: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一个以3:0轻松挑落希腊队,一个以2:1逆转击败日本队,哥伦比亚和科特迪瓦将于6月19日在巴西世界杯C组第二轮相遇。这绝对是一场遭遇战,因为两队此前未曾交过手;这又是一场关键战,谁胜谁将提前出线!

  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舞台的哥伦比亚再次亮相后,对成绩的渴望显而易见,首场对阵希腊队时那种不遗余力的进攻就是最好的证明。哥伦比亚在1990年世界杯上闯入过16强,但随后的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都未能小组出线,再后来就是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因此这支哥伦比亚队肩负着创造历史的使命。

  但是哥伦比亚似乎没有完全脱离霉运:队内的西甲塞维利亚球员巴卡因为在训练中大腿肌肉拉伤,需要治疗一周到十天时间,将肯定无缘与科特迪瓦及日本的比赛。巴卡虽然在首场比赛中就作壁上观,但他的受伤对哥伦比亚而言绝对是一个沉重打击,毕竟巴卡本赛季在西甲35场比赛中攻入14粒球,火力十足。

  不过,哥伦比亚又有两条好消息,一是主帅佩克尔曼在2006年世界杯担任阿根廷主帅时曾率队2:1击败过科特迪瓦,对后者应当有一定了解;二是代替因伤缺阵的法尔考穿上9号球衣的古铁雷斯表现出色,首场打入关键入球。

  此外,哥伦比亚与非洲球队有过两次交手,第一次在1990年16强赛中1:2不敌喀麦隆,第二次在1998年世界杯1:0战胜突尼斯队,对非洲球队的风格多少有些了解。

  此前穿19号球衣的古铁雷斯说:“让我穿上9号球衣,是教练和队友对我的信任。而我应该以进球作为回报。”

  攻击线上,马丁内斯可以成为古铁雷斯的有益补充。后防线上,38岁的耶佩斯还在阵中,但这或许会成为哥伦比亚的一个软肋。

  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说:“战胜希腊队证明,我们能踢,能创造出好机会,能拿下对手。”这句话,或许同样指向科特迪瓦。

  反观科特迪瓦,该队此前曾两次参加世界杯,成绩一般,运气太差,因为两次都被分在死亡之组。2006年,科特迪瓦和阿根廷、荷兰、塞尔维亚分在死亡之组C组,前两战先后1:2负于阿根廷和荷兰后提前出局,最后一场3:2战胜塞尔维亚拿到球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2010年,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巴西、朝鲜分在G组,又被称为死亡之组,科特迪瓦首战0:0平葡萄牙,第二场1:3负于巴西,第三场尽管3:0战胜朝鲜,但依旧比葡萄牙少1分而出局。

  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科特迪瓦主帅拉穆希也认识得很清楚:谁获胜谁就将出线,必须全力以赴。

  36岁的德罗巴已经很难在球队获得首发位置,但他依然火力很猛,在对阵日本时,他的上场立即扭转了局势。对待这位兄台,哥伦比亚不得不防。(公兵[微博]、王浩明、刘彤)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