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绝招!哥伦比亚学习中国男足 角球贼招偷袭

2014年06月20日0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哥伦比亚跟科特迪瓦的比赛可谓是精彩刺激,比赛第22分钟时,赛场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当时哥伦比亚队获得角球机会,祖尼加跑向了角球弧,只见他看似漫不经心地碰了一下皮球便跑开了,似乎是要罗德里格斯代替他主罚这个角球。由于球之前已经被祖尼加动过了,罗德里格斯径直带着球开始向禁区冲刺,不过刚跑出几步就被主裁判韦伯制止并要求重罚角球。哥伦比亚队的角球战术就这样破产了。

  这个战术虽然没有打成,但之前其实已经有过成功的先例:中国球迷们最熟悉的一次就是2005年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友谊赛,当时朱广沪便让队员们使用了这一战术。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肇俊哲在角球点把球一拨,孙祥假意去重发,突然转身带球向里,并且传中助攻张耀坤破门。

  英超赛场也曾经出现过这一战术,2009年切尔西对曼联的比赛中出现过这一幕,当时鲁尼一拨,吉格斯此后带球向里助攻C罗头球破门。但裁判并没有认可曼联的这个进球。有趣的是,那场比赛的主裁也是韦伯。不过曼联此后重发了这粒角球并由维迪奇头球得分,最终红魔3比0取胜。

  在世界杯上也曾出现过这类战术。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荷兰2比1战胜巴西的比赛中,橙衣军团也曾做出尝试。罗本轻触皮球后跑开,不过他的触球动作有点大,阿尔维斯轻易识破了这个战术并抢在斯内德之前将球破坏。

  (迭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