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又出妖怪队!阿根廷都没打赢他们 日本要小心了

2014年06月20日0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哥伦比亚——世界杯不容忽视的一支球队哥伦比亚——世界杯不容忽视的一支球队

  新浪体育讯 从前说到哥伦比亚你会想到什么?咖啡?毒枭?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还是拉美天后夏奇拉。北京时间2014年6月20日凌晨,当佩克尔曼执教的哥伦比亚队在世界杯赛场上2比1力克非洲劲旅科特迪瓦,这支打法华丽的球队注定会成为整个国家新的代名词。

  南美从来不乏足球的氛围,这个坐落于南美洲西北部的神秘国度也不例外。但是,历史上哥伦比亚队巴西世界杯前也只参加了4次世界杯,其中1962年、1994年和1998年均是小组赛三场结束后便打道回府,历史最好成绩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那支哥伦比亚队在1/8决赛中因为门将伊基塔的失误被米拉大叔遗憾出局。这个不太平的国度给人留下的世界杯印象包括马图拉纳时期那支把皮球传到球门里的国家队,包括埃斯科巴因为不慎乌龙球被枪杀的惨剧,也包括1998年贝克汉姆任意球破门让哥伦比亚小组赛回家的记忆。

  哥伦比亚人在等待了16年后才迎来了第五次世界杯经历,但是,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球队的头号射手法尔考最终因伤无缘佩克尔曼最终公布的23人大名单,这无疑是对球队的一次重大打击。几乎所有人都认为C组的种子队最名不副实,但是,哥伦比亚首战用一场3比0大胜希腊让人眼前一亮,次轮迎战实力不俗的科特迪瓦,佩克尔曼和他的弟子们继续着神奇的表演,把热情洋溢的哥伦比亚“广场舞”从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竞技场跳到了巴西利亚的加林查球场。

  没有了法尔考,但是哥伦比亚队还有罗德里格斯、夸德拉多、苏尼加这样世界级球星,大名鼎鼎的国际米兰瓜林、波尔图“妖人”杰克逊·马丁内斯在人才济济的哥伦比亚队只有甘当替补的命。佛罗伦萨中场夸德拉多在右路的突破简直是科特迪瓦球员的噩梦,如果不是横梁帮忙,夸德拉多第58分钟右路舞蹈般“单车”晃过对方后卫势大力沉的射门早就打破了僵局。值得一提的是,罗德里格斯在第63分钟的头球破门也是来自于夸德拉多左侧开出的角球。

  与夸德拉多同样让人叫绝的还包括摩纳哥中场罗德里格斯,这位22岁的小将在场上表现出了与他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他力压德罗巴的头球帮助球队1比0取得领先,而他在场上一共68次触球完成49次传球,是哥伦比亚队毫无疑问的中场核心,本届世界杯上他已经收获了2个进球。替补登场的波尔图中场金特罗同样让人眼前一亮,这名21岁的小将在第69分钟接到古铁雷斯的从容分球后,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推射得分,这个进球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这还是这名1米68的小个子中场的国家队处子球。更让人叫绝的是,金特罗在第88分钟还有一脚中圈附近的吊射险些得手,哥伦比亚层出不穷的新人让人艳羡。

  哥伦比亚的球迷是幸福的,他们有着一流的球星,还有着一名伟大的教练——佩克尔曼。有着阿根廷足球教父之称的佩克尔曼是唯一一名三夺世青赛冠军的主教练,他在2006年带领着阿根廷队一路过关斩将,只是在1/4决赛中点球不敌东道主德国队。2012年初,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连续4场不胜的哥伦比亚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在危难之际佩克尔曼走马上任,从此哥伦比亚队脱胎换骨,最终以南美区第二名的身份获得了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机会。在这过去的一年里,哥伦比亚遭遇阿根廷、荷兰等强队,都未曾失利。

  “来了巴西,就要踢一届了不起的世界杯”。佩克尔曼这样告诉《观察家》的记者,“我们还没有获得任何东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明天开始我们就会为下一场做准备。”谨慎谦虚的态度是哥伦比亚主帅取得历史性两连胜的关键,就在迎战科特迪瓦的比赛前,佩克尔曼还给予了对手极高的评价,“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科特迪瓦有很强的实力,除了有德罗巴、热尔维尼奥、亚亚·图雷这样的著名球星,佐科拉在中场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结果,科特迪瓦也倒在了哥伦比亚队的枪口之下。

  巴西利亚已经成为了哥伦比亚球迷欢乐的海洋,据悉有超过3万名哥伦比亚球迷出现在了可容纳69349名观众的加林查球场,他们的总统桑切斯也亲临现场。佩克尔曼和他的弟子们显然没有让自己的拥趸们失望,根据哥伦比亚《观察家》的报道,在哥伦比亚总统大选中,有超过40万张选票选择了佩克尔曼,尽管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中。佩克尔曼的哥伦比亚队已经引起了世人的关注,作为巴西队出场纪录149次的保持者,名宿卡福有着自己的判断,“他们在预选赛中的表现让人惊讶,这既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又包括着有着丰富经验的球员,我相信他们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战胜西班牙智利队无疑是目前世界杯最大的黑马,取得两连胜的哥伦比亚同样也不逊色,哥伦比亚最后一轮面对日本,日本有信心取得胜利吗?

  (松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