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脸杀手让哥伦比亚忘却法尔考 他不只盯着16强

2014年06月21日05: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巴西福塔莱萨6月20日体育专电 用连续两场进球把本届世界杯种子队哥伦比亚送入16强的“娃娃脸”杀手罗德里格斯,似乎正在让哥伦比亚球迷忘却本来的当家球星法尔考。

  就在今年1月,效力于法甲摩纳哥队的超级前锋法尔考在一场法国杯的比赛中伤到了左膝,之后确诊为韧带撕裂,最终没能赶上世界杯末班车。而23岁的罗德里格斯横空出世,正在弥补世界杯错失“老虎”的遗憾。

  不仅在逐渐填补他的俱乐部队友法尔考在国家队中的作用,罗德里格斯本次世界杯还披上了具有象征意义的10号球衣,这是曾经的“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的号码。而罗德里格斯也像他的前辈一样,时隔24年带领球队重回世界杯淘汰赛。

  “尽管更多的责任压在我的身上,但我并不孤独。”他说。这位已经为国家队打入4粒入球的边锋,其中2个出现在世界杯赛场。

  而主教练佩克尔曼的评价更为直接。“罗德里格斯太棒了。”佩帅称,“他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几乎每天都在进步。在比赛中它既是终结者,却又拥有不俗的大局观。因此,尽管他不是球队最高的球员,却每每能够依靠头球得分。”

  不仅在国家队大放异彩,罗德里格斯在俱乐部,也在法尔考缺阵半赛季的情况下,带领摩纳哥闯入下赛季欧冠。被誉为法甲联赛最棒传球手的他,自己攻入了9个进球,位列本队射手榜第二位。

  “在摩纳哥的这个赛季不错,我适应了法甲联赛更依靠身体与策略的风格。这对我来说都是积极的‘新生’。”在世界杯前,罗德里格斯如是说。

  尽管只有23岁,娃娃脸杀手职业生涯至今,已经有了不俗的荣誉。他曾随波尔图队获得欧联杯冠军和三座葡超奖杯,并曾在阿根廷春季联赛中帮助班菲尔德队获得俱乐部113年来的首个冠军。

  展望哥伦比亚队(C组)在淘汰赛的对手,由于D组出线形势胶着,哥斯达黎加意大利乌拉圭都可能是潜在的对手,不过罗德里格斯着眼的可不只是1/8决赛。“我梦想着一段卓越的世界杯之旅,为什么不去做这届世界杯的最大亮点呢?我希望我们可以。”罗德里格斯说。

  最后八卦一下,罗德里格斯的妻子,是国门奥斯皮纳的姐姐。(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