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主帅曾开出租获启发 换位思考最重尊重二字

2014年06月27日11:5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不过不管怎样,佩克尔曼毕竟已经带领球队打出了三场让哥伦比亚国人满意的小组赛,想必回到“咖啡王国”后,绝不会有人要枪杀他。他曾经被生活所困,所以他做事踏实,很多教练可以赋闲在家很久等待一个心仪的机会,而佩克尔曼不会,他需要不停的工作,才能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尽管如今他已经衣食无忧,但艰难环境下造就的性格往往是最难被抹掉的。

  就像他那段开出租的历史,也被人们所津津乐道,佩克尔曼自己也并不避讳这段日子。在他的话语中,经常会听到“尊重”二字,而这正是开出租时的人生体验。“开出租的时候你会遇上形形色色的乘客,有的全程都喋喋不休,有的脾气非常暴躁,但我总是尊重任何人,而且尽量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懂得尊重。换位思考让我可以做到这一点,我经常会设身处地的把自己放在乘客的位置来想想,因为我觉得每一名乘客也可以坐在司机的位置。”

  或许真是这种对人的尊重感才让佩克尔曼更容易赢得队员们和媒体的尊敬,尤其对于那些还没什么城府的青年人。另外,在对日本的比赛中换上老门神蒙德拉贡,让他成就43岁零3天的世界杯最长出场纪录传奇,也是一种尊重的结果。“在生活中,有两样东西可以让人感到满足,那就是工作和尊严。有时生活会让孤独的你找不到路,那么请打开你的大门,所有的工作都是值得尝试的。我感到满足,因为在我的人生中所经历过的所有工作中学会了很多,那使我成长为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