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vs哥伦比亚乃无锋vs无腰 缺憾也是一种美

2014年06月27日12:0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即使没了苏亚雷斯,乌拉圭仍有锋霸,卡瓦尼做“防守型前锋”只是迫不得已,只剩他一个前锋的时候,他必不再需要防守。但是,弗兰老矣,谁能给卡瓦尼传球?

  小组赛打进9球,杰克逊战日本梅开二度,但不论是他,还是古铁雷斯,都不是能让人满意的前锋,进球众多和小组赛对手极弱密不可分。缺少了法尔考,即使有冉冉升起的詹姆斯,他又能把球传给谁?

  哥伦比亚与乌拉圭的对决,因此将演变成一场无锋与无腰的对决。锋,当然指的是中锋而非边锋;腰,当然说的是前腰而非后腰。谁都知道乌拉圭的腰很硬,铁腰无双,扫荡无敌,但是太硬了,就不会打弯,它所能起的作用就只剩了一个:防守。哥伦比亚的锋也很多,扯开空当无数,因此能让他们的腰甚至也有足够的机会进上三个球,但真正到了关键战役需要血性的时候,他们大多就只能溜边,不敢硬抗,简而言之,他们怂了。

  如果能像换肾一样,把詹姆斯放到乌拉圭身内,那这依然是一副脉动有力的躯体。同样,如果能像嫁接一样,把卡瓦尼弄到哥伦比亚强健的枝杆上,那么一定能长出丰硕的果实。当然,空白的地方一旦被填补,那么填充者也更容易被人记住。在这一点上,人们在等待乌拉圭的“洋葱头”罗德里格斯和哥伦比亚的“假枪手”古铁雷斯。不过目前,缺憾仍暂时将充当着这场对决的主题,越是在这种时刻,或许越是能检验他们仅存的那良好的器官的生命存活性究竟有多强。

  有时候,缺憾也是一种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