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瞻:南美球队内战 巴西哥伦比亚有望进八强

2014年06月28日00:0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29日,巴西世界杯赛将打响1/8决赛,率先进行的将是两场南美球队之间的内斗,巴西、哥伦比亚有望晋级八强。

  巴西——智利

  同为南美球队,频繁过招的巴西与智利可谓知根知底。两队在世界杯赛场遭遇3次,巴西队获得完胜。巧合的是,在最近的两次杯赛上,双方均是在1/8决赛中相遇——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智利队的八强之梦都是终止在巴西人的脚下,“桑巴军团”均以3球的优势轻松晋级(4:1、3:0)。

  小组赛上,尚未进入最佳状态的巴西队2胜1平,表现中规中矩,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新领军人物内马尔,这位22岁的巴萨[微博]前锋已经在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中打进4球,是智利队最应提防的危险人物。

  身材不高的智利队速度快、火力足,在小组赛上3:1战胜澳大利亚、2:0击败西班牙,将卫冕冠军提前淘汰出局。最后一战虽然0:2不敌荷兰,但控球时间却远远超过橙衣军团。

  知己知彼、有着以往战绩的绝对优势,智利队作为东道主的对手无可挑剔。而崇尚攻势足球的“南美红魔”在赛场上永远充满激情,这也恰恰是绿茵“桑巴”最喜欢的节奏。因此这场赛事在带来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同时,料会将巴西队带入八强。

  此外,在本届杯赛上,裁判的执法尺度一直饱受争议,在残酷的淘汰赛中,裁判的判罚往往成为“天堂”与“地狱”的分界线。智利队的头号球星桑切斯日前表示,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他们不会惧怕东道主的实力,但“我们担心的是裁判”。

   哥伦比亚——乌拉圭

  时隔16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哥伦比亚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表现出了强势回归的势头。

  小组赛上三战全胜,哥伦比亚队是32强中4支全胜战绩的球队之一,其它3支球队分别是夺冠热门阿根廷、“无冕之王”荷兰和拥有超豪华阵容的比利时

  从晋级决赛圈到杀入16强,乌拉圭队命运多舛。预选赛仅获南美区第五名,凭借附加赛战胜约旦队勉强晋级。分组抽签进入“死亡之组”,小组赛首战又以1:3负于哥斯达黎加,爆出本届杯赛的最大冷门。好不容易艰难淘汰英格兰[微博]与意大利晋级,头号球星苏亚雷斯又因赛场“咬人”而被禁赛。

  虽说是“好事多磨”,但本赛季欧洲和英超[微博]金靴奖得主苏亚雷斯被禁赛,对乌拉圭的打击却颇为致命。小组赛首轮,因预选赛末战红牌停赛的苏亚雷斯缺阵,乌拉圭爆冷负于哥斯达黎加,此后两战,复出后的苏亚雷斯带领乌拉圭队取得两连胜,且在获胜两场的3个进球中承包了2个,其对乌拉圭队的作用可见一斑。

  对比两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哥伦比亚队也全面处于上风。国际足联的统计数据显示,哥伦比亚在小组赛中射门总数为37次、射正球门16次、传球成功率为79.4%,这三项指标均高于乌拉圭队。三战全胜的哥伦比亚队进9球失2球净胜7球,乌拉圭队2胜1负进4失4净胜球为0。

  如今,在失去了苏亚雷斯这一最具攻击力的“火力点”之后,面对表现更为稳定的哥伦比亚队,乌拉圭队恐将凶多吉少。(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