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榜首位名字你想不到 他的天赋比肩梅西内马尔

2014年06月29日07: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8日体育专电 题:新王者征服世界 22岁天才一战封神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张强

  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哥伦比亚队主教练佩克尔曼决定将他换下,全场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这一夜哥伦比亚球迷们幸福到极致,他们见证了一个哥伦比亚足球、甚至世界足球一个新王者的诞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C罗的长相,内马尔的天赋,梅西的进球效率,即将年满23岁的罗德里格斯已经逼近了完美的化身,凭借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他已经以4场比赛5个进球、两次助攻的神奇表现顺利占据巴西世界杯射手榜首位。

  埃斯科巴因乌龙被杀,“金毛狮王”壮志未酬,从来不缺少天才的哥伦比亚足球,却总是带着一丝苍凉,甚至惨烈的色彩,但罗德里格斯的出现让这一切都变作了黎明前的黑暗,当这个年轻的10号一飞冲天,哥伦比亚足球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黄金期。

  今夜属于罗德里格斯:他在第28分钟的左脚世界波已经被公认为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进球之一;他的两个进球帮助16年来首度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哥伦比亚队历史上首次打入八强;凭借到手5个进球,他成为哥伦比亚队在世界杯上的“射手王”。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他已经占据了最为光彩夺目的位置,这一刻,没有什么能够掩盖他的光辉。

  在罗德里格斯和队友们在场上纵情庆祝时,一头白发的老帅佩克尔曼在场边默默微笑,就像园丁面对盛开的鲜花,就像画匠端详旷世的佳作。

  在2012年开始担任哥伦比亚队主帅之后,他首先做的就是把哥伦比亚队的10号球衣交到这个20岁的小伙子手中,然后,他又把他从左翼调整到了中路,担任球队的进攻中枢,把一支队伍的未来交到一个毛头小伙子手中,这当时来看这无疑是一场赌博,不过罗德里格斯的确没让他失望。

  在高手如云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罗德里格斯帮助哥伦比亚队以第二名的出色战绩早早订下去巴西的机票,在核心大将法尔考伤退的情况下,哥伦比亚队的世界杯前景并不十分被看好,但罗德里格斯却用连续不断的进球让人忘记了哥伦比亚队遭遇的历史疮疤和现实伤病,也让佩克尔曼的信任结出硕果。

  罗德里格斯的成长经历是一份极好的励志素材,他出生在哥伦比亚的边境城市库库巴,虽然父亲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但因为父母不睦,他在足球上的成长一直由教父雷斯特雷波照料。罗德里格斯两岁的时候就开始观看当地球队的比赛,刚会走路的他甚至有一次在球队热身时冲上球场跟想要和队员们一起训练。5岁时他就进入了足球学校,开始接受真正专业的足球训练。

  2004年,13岁的罗德里格斯在哥伦比亚最重要的一项少年足球锦标赛“Pony Futbol”上一战成名,被评为那届比赛的最佳球员,也受到了多名球探的关注。从那时候开始,罗德里格斯的足球生涯就开始迈上的康庄大道。2008年,17岁的罗德里格斯加盟阿根廷班菲尔德队,成为在阿根廷顶级联赛效力的最年轻外籍球员。然后,他从班菲尔德队转战葡超豪门波尔图队,并凭借出色表现在去年被法甲摩纳哥队以4500万欧元挖走。可以预见,在巴西世界杯之后,这名位居“世界足坛最具实力的‘90后’球员”之列的天才将受到更多豪门的关注。

  击败乌拉圭队之后,罗德里格斯被评为了本场最佳球员,这也是他本届世界杯上第三次获得这项荣誉。“很高兴我们创造了历史,作为一个年轻人,世界杯一直是我梦想的舞台,今天我很高兴,但我们想要做的远远不止这些。”

  哥伦比亚队在世界杯上的比赛还未结束,罗德里格斯的未来更是刚刚开始。“一战封神”之后,他拥有了无与伦比的高起点,一片光明的未来,在向他招手。(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