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晋级八强创历史 功臣让世界忘记法尔考

2014年06月29日07: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28日电2:0击败上届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哥伦比亚队如愿晋级下一轮,这是该队历史上首次跻身世界杯八强。

  这场比赛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目光。法新社指出,罗德里格斯凭借一己之力,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罗德里格斯的两粒进球让苏亚雷斯的期待破灭,而南美劲旅也如愿跻身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

  世界足球专家汤姆·威廉姆斯指出,尽管苏亚雷斯因咬人被停赛事件抢了本场比赛的风头,但是在本场比赛结束后,罗德里格斯几乎成为每个人必须提到的名字。“随着此役打进两球,罗德里格斯登上射手榜首位,他注定将在本届世界杯上书写传奇。”

  BBC评论员指出,在失去头号射手苏亚雷斯后,乌拉圭队在本场比赛表现得过于疲软。“欠缺穿透力,状态远远落后于对手。”

  美联社发表评论,“本场比赛的最大发现就是罗德里格斯。”文章指出,状态正佳的哥伦比亚射手让缺少箭头的乌拉圭整场处于挣扎,两支身着黄色队服(巴西、哥伦比亚)的球队将在7月4日上演巅峰对决。“罗德里格斯让巴西有任何去警惕的理由。”

  路透社则幽默地指出:“娃娃脸射手罗德里格斯让世界忘记了哥伦比亚的法尔考。”文章指,在失去法尔考后,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初期并未受到过多关注,而罗德里格斯更是少有人知。“不过,这场比赛他的表演无异于一场风暴,就在即将迎来23岁生日之际,这场胜利无异于最好的礼物。”(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