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名字之谜:哈梅斯还是詹姆斯 其实你可叫他007

2014年06月29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同名凑趣:J罗身穿NBA勒布朗-詹姆斯球衣(资料图)同名凑趣:J罗身穿NBA勒布朗-詹姆斯球衣(资料图)
外媒打趣:我的名字是“进球-詹姆斯-进球”(仿效007“邦德--詹姆斯-邦德”)外媒打趣:我的名字是“进球-詹姆斯-进球”(仿效007“邦德--詹姆斯-邦德”)

  新浪体育讯 J罗火了!

  随着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世界杯上梅开二度,以5球领跑射手榜,这位22岁的哥伦比亚新星开始大红大紫。关于他的名字,也有诸多说法和故事,该叫他什么,似乎颇有争论。

  J罗的全名是“詹姆斯-大卫-罗德里格斯-鲁比奥”(James David Rodríguez Rubio),但在他的球衣上,印的名字很简单,就是“James”,好认,也好叫。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发推特说,自己喜欢J罗,一部分是因为名字的关系。可以想见,当“詹皇”遇到J罗,开口打招呼,很可能就会是标准的英语发音:“詹姆斯”,不过,J罗却不一定领情。

  按照西语发音,J罗的这个“詹姆斯”,应该叫“哈梅斯”,这也是他本人认可的发音。也就是说,你按照英文叫法叫他詹姆斯,他不一定能反应过来,但叫“哈梅斯”,他就知道是在叫自己

  不过,J罗这个名字的来源,却可能是“英式”的。据统计,光是在美国,就有1600人名叫“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而在2011年前后还有媒体流传,J罗的生父母之所以给他起名“James”,是因为喜欢英国间谍电影“007”,里面那句“邦德————詹姆斯-邦德”的经典台词,给了他们起名灵感这就像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之所以得名,是因为C罗的父亲痴迷美国电影演员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后来的美国总统)。不过也有说法称,有关J罗名字来源于“007”的说法只是个谣传。

  效力阿根廷班菲尔德期间,J罗曾得到一个绰号,也和007有关,他曾被称为“班菲尔德的詹姆斯-邦德”这显然与他名字里非常英式的“詹姆斯”有关联

  不管怎么叫他,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还是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亦或“J罗”,应该记住的实质是,他就是他自己,不是别人的翻版或者二世。早先当有人将J罗与哥伦比亚昔日巨星金毛狮王相比,称之为巴尔德拉马第二时,当时年纪轻轻的J罗的回答很得体,在赞誉了狮王一番后,他斩钉截铁的说:“我不是谁谁第二,我就是我自己”。

  相关:

  C罗之后又冒出“J罗”!太强 梅西内马尔不过如此

  J罗:梦想去西甲踢球 爱皇马胜过巴萨

  22岁红星J罗已当爹 娶了队友妹妹 美艳娇妻(图)

  (李普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