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罗德里格斯-“球事”不平凡 “家事”不简单

2014年06月29日16:2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他跟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同名,不过,他也许能取代某位“罗”,成为世界足坛老罗、大罗、小罗[微博]和C罗之后又一颗巨星——J罗!

  2岁涉足 詹神“球事”不平凡

  罗德里格斯的成长经历是一份极好的励志素材,他出生在哥伦比亚的边境城市库库巴,虽然父亲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但因为父母不睦,他在足球上的成长一直由教父雷斯特雷波照料。罗德里格斯两岁时就开始观看当地球队的比赛,刚会走路的他甚至有一次在球队热身时冲上球场想和队员们一起训练。5岁时他就进入了足球学校,开始接受真正专业的足球训练。

  2004年,13岁的罗德里格斯在哥伦比亚最重要的一项少年足球锦标赛“Pony Futbol”上一战成名,被评为那届比赛的最佳球员,也受到多名球探的关注。从那时开始,罗德里格斯的足球生涯就开始迈上康庄大道。2008年,17岁的罗德里格斯加盟阿根廷班菲尔德队,成为在阿根廷顶级联赛效力的最年轻外籍球员。然后,他从班菲尔德队转战葡超豪门波尔图队,并凭借出色表现在去年被法甲摩纳哥队以4500万欧元挖走。可以预见,在巴西世界杯之后,这名位居“世界足坛最具实力的‘90后’球员”之列的天才将受到更多豪门的关注。

  20岁结婚 J罗“家事”不简单

  在巴西世界杯上,不到23岁的哥伦比亚前腰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成了最红的球星之一。今晨在2比0战胜乌拉圭的1/8决赛包办两球之后,詹姆斯不仅以5球升至射手榜首位,他打破僵局的那记世界波还有望角逐本届世界杯的最佳进球。

  随着詹姆斯的状态越来越热,他引发的关注度自然越来越高。虽然年纪轻轻,但詹姆斯已经当上了父亲。2011年,詹姆斯在不到20岁时就结婚了,妻子名叫达涅拉·奥斯皮纳,是哥伦比亚主力门将大卫·奥斯皮纳的妹妹。2013年5月29日,罗德里格斯喜获千金,女儿起名叫萨罗梅。妹夫在前场摧城拔寨,大舅子镇守龙门,他们两人对哥伦比亚的作用举足轻重。詹姆斯虽然球衣上印着James,但他并不喜欢别人按照英语发音来叫他詹姆斯,而是希望按照西班牙语发音叫他哈梅斯。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今晨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