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罗德里格斯一战封神 集C罗内马尔梅西三人所长

2014年06月29日16:41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又一个伟大的10号诞生了! Osports供图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又一个伟大的10号诞生了! Osports供图

  马拉卡纳球场激情涌动,今晨在两支南美球队的1/8决赛较量中,哥伦比亚以2比0完胜乌拉圭,将与东道主巴西争夺一张四强入场券。令哥伦比亚球迷们幸福到极致的是,他们见证了一个哥伦比亚足球、甚至世界足球一个新王者的诞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C罗的长相,内马尔的天赋,梅西的进球效率,未满23岁的罗德里格斯已经逼近完美的化身。凭借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他以4场比赛5个进球、两次助攻的神奇表现顺利占据巴西世界杯射手榜首位,把打进4球的梅西、穆勒和内马尔挤到并列第二。

  詹姆斯点燃激情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赛前与两名哥伦比亚记者聊天,一位名叫佩雷斯的记者大胆预测:“比分是3比1或者2比0,我们赢。虽然法尔考很重要,但是他的因伤缺阵对哥伦比亚实力的影响不会太大。我们不仅整体实力很强,而且还有状态正佳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他会成为这届世界杯的巨星。”

  南美洲和欧洲姓罗德里格斯的实在太多,比如乌拉圭首发阵容中就有来自马德里竞技的中场克里斯蒂[微博]安·罗德里格斯。为了彰显个性,哥伦比亚10号在球衣背后印上“詹姆斯”,他在本场比赛果真打出NBA巨星詹姆斯那种霸王硬上弓般的统治力。

  哥伦比亚在第28分钟打破僵局,阿吉拉尔头球摆渡,詹姆斯胸部停球侧身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对这个炮弹般的来球无能为力。

  詹姆斯!这位将满23岁的新锐前腰霸气侧漏,用一脚神级世界波把现场的激情点燃,身穿黄衣的哥伦比亚球迷欣喜若狂。

  詹姆斯连续4场进球,成为继1998年的维埃里[微博]之后第一个在自己首次参加的世界杯前4场比赛中连续进球的球员。同时,詹姆斯还成为继2002年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之后,第一个在世界杯赛场连续4场进球的球员。

  不仅有暴力射门,詹姆斯还有巧射。第50分钟,夸德拉多后点头球摆渡到中路,詹姆斯顺势扫射梅开二度,哥伦比亚以2比0领先乌拉圭。

  目前,詹姆斯以5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追平了过去两届世界杯金靴奖的进球数,还有两次助攻。詹姆斯高兴极了,与为自己助攻的夸德拉多面对面跳起欢快的舞蹈。

  击败乌拉圭队之后,罗德里格斯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这也是他本届世界杯上第三次获得这项荣誉。

  卡瓦尼仍然平淡

  詹姆斯和乌拉圭王牌前锋卡瓦尼都在去年夏天投奔法甲,前者耗费摩纳哥4500万欧元转会费,卡瓦尼让巴黎圣日耳曼[微博]花去大约6500万欧元。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詹姆斯和卡瓦尼都算是二当家。在巴黎圣日耳曼,卡瓦尼活在伊布[微博]的阴影下,他在国家队则是给苏亚雷斯当配角。在哥伦比亚和摩纳哥,詹姆斯都听命于法尔考。法尔考因伤缺席世界杯之后,詹姆斯勇敢地挑起大梁。

  苏亚雷斯时而在时而不在,似乎搞得卡瓦尼很不习惯,他的身价虽然比詹姆斯高,但总是找不到以前在那不勒斯那种当头号球星的感觉。当詹姆斯左脚爆射攻入那记世界波时,卡瓦尼只能在不远处报以赞叹。

  在苏亚雷斯参加的两场比赛中,乌拉圭分别击败英格兰[微博]和意大利。在苏亚雷斯分别因伤和因为停赛缺席的两场比赛中,乌拉圭分别净输给哥斯达黎加和哥伦比亚两球。卡瓦尼今晨与前锋搭档弗兰不来电,主帅塔瓦雷斯在第53分钟作出调整,派上前锋斯图亚尼,换下连在日本联赛都已经找不到感觉的上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可惜收效仍然不大。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来自法甲尼斯,卡瓦尼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两次面对尼斯都没有进球,这位前意甲金靴奖得主今晨虽然打满全场,但是对比赛没有产生足够的影响力。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今晨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