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杯上位的超新星:贝利贝皇 98那幕太经典(图)

2014年06月29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横空出世,他在1/8决赛哥伦比亚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以5粒入球强势登上世界杯射手榜首位。不满23岁的哥伦比亚妖星瞬间爆红,一颗未来巨星看起来正冉冉升起。能够在这样的年龄就在世界杯舞台上大放异彩,无疑让J罗未来的足球前景一片光明。

  历史上,有很多巨星都像今天的罗德里格斯一样,很年轻的时候就获得机会在世界杯上一炮而红,从此开始了征服世界球迷的道路。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历届世界杯上一炮而红的年轻球星们(年龄不满25岁)。

  2010年 苏亚雷斯

南非世界杯苏亚雷斯的手球南非世界杯苏亚雷斯的手球

  今天的苏牙,因为咬人事件成为众矢之的,但谁也无法抹杀过去几年乌拉圭球星的统治力表现。实际上,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正是苏亚雷斯走上世界大舞台的开始。87年出生的他,首次站上世界杯舞台只有23岁,但他留下了3粒漂亮的进球,还有那个帮助乌拉圭杀入4强的充满争议的故意手球。南非世界杯后,苏神的故事开启。

  2006年 里贝里

当年齐祖身边的小弟当年齐祖身边的小弟

  06年世界杯前,“刀疤脸”甚至从未入选过法国成年队,但多梅内克将当时只有23岁的里贝里带到了德国并且给了他绝对首发的待遇,出色的发挥让他获得了“齐达内接班人”的美誉,1/8决赛对西班牙也打入一球。而世界杯之后,里贝里成功登陆德甲[微博]巨人拜仁慕尼黑,成为世界级巨星。

  2002年 克洛泽

克洛泽一战成名克洛泽一战成名

  当年这个一脸稚嫩的24岁德国前锋,在对阵沙特一战完成头球帽子戏法,从此开始了自己绝对传奇的世界杯之旅。而现在,36岁的克洛泽还在续写自己的神话,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或许并不是梦。

  1998年 欧文[微博]

这一幕永难忘这一幕永难忘

  那个不满19岁的追风少年在法兰西之夏留下的美好记忆,早已深深的刻在了全世界球迷的心中,不需要再赘述了。

  1994年 奥维马斯

当年的经典边锋当年的经典边锋

  当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得主,19岁的年纪开始崭露头角,5场比赛全部首发,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犀利的突破,出众的技术征服了很多人,一代经典边锋就此横空出世,阿贾克斯、阿森纳[微博]和巴塞罗那的球迷都无法忘记他。

  1990年 罗伯特-巴乔

巴乔世界杯最佳进球巴乔世界杯最佳进球

  巴乔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是1994年世界杯,但他初为世界所熟知却是发生在4年前的意大利。当时只有23岁的巴乔被誉为意大利足球的未来希望,对阵捷克的单骑闯关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绝对经典。世界杯后,巴乔也顺利登陆豪门尤文图斯[微博],开始步入世界顶级巨星行列。

  1986年 布特拉格诺

昔日皇马传奇巨星昔日皇马传奇巨星

  众所周知这届世界杯属于马拉多纳,但当时的球王早已是征服了世界的超级巨星,他统治世界杯顺理成章,只是借助这次世界杯正式封神。而这届大赛让人震惊的新星是后来的皇马[微博]传奇,布特拉格诺在自己23岁的时候就曾震惊世界。86年世界杯西班牙对阵丹麦,“秃鹫”单场打入4球,成为1966年的尤西比奥之后又一位实现这一壮举的球员,而随后布特拉格诺在皇马的足球巨星之路也越做越宽。

  1982年 利特巴尔斯基

德国名宿德国名宿

  这位德国传奇边锋在22岁的年龄就挑起了德意志战车的大梁,7场比赛全部首发,并且在第二阶段小组赛和半决赛中打入关键进球。之后利特巴尔斯基又随德国两次征战世界杯,并在90年夺冠功德圆满。

  1978年 肯佩斯

马拉多纳的偶像马拉多纳的偶像

  时年24岁的肯佩斯,凭借统治性的表现带领阿根廷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之路。用马拉多纳的评价,他是“将阿根廷足球写入世界版图的人”。

  1974年 内斯肯斯

内斯肯斯内斯肯斯

  这是属于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两大天王的世界杯,但在荷兰教父身边也有个青年才俊借助本次大赛在日后成为了世界级巨星。23岁的他已经挑起了为荷兰攻城拔寨的重任,5粒进球,决赛打入球,为他世界杯之后登陆巴塞罗那打下坚实基础。

  1970年 盖德-穆勒

轰炸机穆勒轰炸机穆勒

  第一次站上世界杯舞台时,盖德-穆勒还不满25岁,但他的威力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小组赛独进7球,淘汰赛阶段再添3球,轰炸机美名就此在全世界范围内喊开。14粒世界杯进球的纪录,直到36年后才被罗纳尔多打破。

  1966年 贝肯鲍尔

足球皇帝足球皇帝

  21岁初次参加世界杯,贝肯鲍尔就大放异彩打入4个进球,并荣膺那一届杯赛的最佳新人,只可惜德国队决赛不敌东道主英格兰[微博]。但之后的两次世界杯之旅最终成就了足球皇帝。

  1962年 弗洛里安-阿尔伯特

匈牙利名宿匈牙利名宿

  阿尔伯特是匈牙利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本届世界杯,年仅21岁的他就打入4球震惊世界足坛,开启了自己不平凡的足球道路,1967年更是荣膺欧洲金球奖。

  1958年 贝利[微博]

贝利留下的经典贝利留下的经典

  最经典最极致的世界杯强势上位,当年那个还不满18岁的足球少年,日后成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体育明星之一。

  (毛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