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双子星送5球6助攻 超马拉多纳纪录有戏

2014年06月30日03:0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版面图《新京报》版面图

  胡安·夸德拉多

    出生日期:1988年5月26日

  出生地:哥伦比亚内科克利

  效力俱乐部:意甲佛罗伦萨

  本届杯赛数据:4次助攻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出生日期:1991年7月12日

  出生地:哥伦比亚库库塔

  效力俱乐部:法甲摩纳哥

  本届杯赛数据:5个进球2次助攻

  17世纪,哥伦比亚的黄金储量和产量一度占到全世界的40%,被誉为“黄金之国”。近些年来,哥伦比亚的黄金产储量比重虽有所下降,但他们如今却拥有两位价值堪比黄金的球员——射手王“J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和助攻王胡安·夸德拉多。4场比赛过后,两人联手送出5个进球和6次助攻。拥有如此闪耀的双子星,哥伦比亚已不再被视为“黑马”,他们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改变整个世界杯的格局。

  【团结】

  最佳搭档演帽子戏法

  球场上每一个摧城拔寨的奥特曼背后,都有个默默耕耘的小怪兽。目前罗德里格斯已打入5球,来自夸德拉多的助攻便有3次。

  哥伦比亚战胜乌拉圭的第2个进球,愈发体现出两人的默契。夸德拉多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迅速瞄到罗德里格斯的位置,用尽全身力气把球送到其脚下,后者扫射入网。进球后的罗德里格斯一边指着夸德拉多,一边飞奔而来。球场上能有如此默契之搭档,为哥伦比亚队之幸。

  夸德拉多的4次助攻,有3次给了罗德里格斯。首战希腊,罗德里格斯在第93分钟接夸德拉多传球,将比分锁定在3比0。夸德拉多开出的角球准确找到罗德里格斯,后者轻松头球破门。之后J罗跑到场边庆祝,小多来到他身后,双臂紧紧抱住J罗。此外,他们还会一起跳南美广场舞,让人想起了总在伯纳乌一起跳舞的C罗和马塞洛,组合里都是一个负责帅,一个负责萌。

  本届世界杯哥伦比亚的4场比赛中,只要两人同时在场,夸德拉多就会给罗德里格斯助攻。惟一一场没有助攻的比赛,是小组赛4比1大胜希腊,当时两人并未同时出现在场上。

  【友爱】

  巨蟹男遭夏奇拉示爱

  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昨天在推特中写道:“看了哥伦比亚的比赛,我觉得这届世界杯已经有我最喜欢的球星了。显而易见,‘詹姆斯’这个名字让他如虎添翼。”

  除勒布朗外,哥伦比亚巨星夏奇拉也公开表示对罗德里格斯的爱。虽然老公皮克所在的西班牙已被淘汰,但夏奇拉的祖国哥伦比亚依然在前行。罗德里格斯打入世界波后,夏奇拉更新个人空间:“挺进1/4决赛!詹姆斯,感谢你,给你个大大的拥抱!迄今为止,这是本届世界杯的最佳进球。”

  晋级、世界波、全世界的关注,让J罗热血沸腾,“是的,我现在非常兴奋,我感到太幸福了。我们从未取得过这么好的成绩,我能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支持,让我们充满了力量。”对手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甚至认为,罗德里格斯的成就可与梅西比肩。

  2013年,罗德里格斯以4500万欧元转会法甲摩纳哥,创俱乐部历史转会费纪录。相比很多球员先生娃后结婚,或只生娃不结婚,J罗相当传统,他说家庭可以让自己更有责任感。2011年,19岁的J罗与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的妹妹达涅拉完婚。两年后,J罗升级为父亲,女儿萨罗梅身穿哥伦比亚球衣笑对镜头的照片备受球迷追捧。除了训练、比赛,罗德里格斯把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妻子和女儿,巨蟹座居家好男人的形象跃然纸上。

  【互助】

  助攻男追赶马拉多纳

  一头小辫子,在球场上勤恳传球,从不贪功。夸德拉多就这样被称为“最能体现哥伦比亚风格的球员”。

  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夸德拉多场均助攻一次,上一次有球员在一届世界杯上完成4次助攻还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里克尔梅和托蒂同以4次助攻获得助攻王。目前世界杯助攻纪录则由马拉多纳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创造,球王当时共送5次助攻。以哥伦比亚火热的状态,夸德拉多追平甚至反超马拉多纳,也并非没可能。

  面对《哥伦比亚时代报》采访,夸德拉多称想拿出最好表现,创造哥伦比亚的历史。“我们很清楚,只要发挥正常,哥伦比亚会取得伟大的成绩,跻身世界强队之列。”

  与在国家队时一样,夸德拉多最近两个赛季在佛罗伦萨同样爆红,他被誉为“意甲头号边锋”。如此勤勉又有天赋的球员,自然成为巴萨、拜仁、尤文等豪门竞逐的对象。世界杯前,有西班牙媒体爆出他已与巴萨私下谈妥了年薪。但夸德拉多仍想留在佛罗伦萨,“我知道有几支球队对我感兴趣,但我想要留在佛罗伦萨,在这里我感觉很好,不能好高骛远。”

  与很多喜欢住在郊区的队友不同,夸德拉多一直住在市中心,目的是以最短的时间到达球场,“我家住在佛罗伦萨中心,离体育场很近,只需要5分钟车程。”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安博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