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C罗J罗横空出世 面对豪门邀请爱皇马甚于巴萨

2014年06月30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忘记C罗 J罗横空出世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罗纳尔多退役,罗纳尔迪尼奥淡出主流世界,C罗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暗淡,那么在巴西,谁还能对抗阿根廷巨星梅西?内马尔?巴西新星虽然在对智利的比赛中打入关键点球,但他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被对手冻结。不过,有一个名字却随着世界杯的比赛一场一场进行而逐渐升温,他的名字是“J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2010年2月13日,一个不满20岁的哥伦比亚籍年轻人在2010年的阿根廷春季联赛里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他效力的班菲尔德队2比0拿下拉努斯,阿根廷最大的体育报纸《奥莱报》赛后评论说他的技术风格可以媲美C罗,并称他为“班菲尔德的詹姆斯-邦德”。四年之后,当年的青年才俊早已告别南美大陆,他的足迹已辗转波尔图、摩纳哥,巴西世界杯给了罗德里格斯重返南美的机会,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小组赛后黯然出局,而当年被认为“可以媲美C罗”的J罗却正在和他的哥伦比亚队谱写属于自己的历史,他正在完成C罗在世界杯上已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对乌拉圭,罗德里格斯仅用了28分钟就让哥伦比亚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哥伦比亚队前场连续倒脚,阿吉拉尔头球送出助攻,罗德里格斯禁区前沿胸部停球不等皮球落地,在戈丁的面前弧顶处送出一脚“世界波”,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入网,1比0。第50分钟,哥伦比亚队再次前场完成配合,马丁内斯禁区前沿分球,阿尔梅洛左路起球,夸德拉多头球回点,埋伏在门前的罗德里格斯轻松推射,皮球从戈丁双腿间入网,2比0。

  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已经让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5球,这也让他超过了梅西和内马尔独自领跑射手榜。世界杯前4场比赛均有进球,完成这一神迹的历史上也只有1998年意大利队的维埃里、2002年巴西队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罗德里格斯在哥伦比亚世界杯历史上的地位也在逐步攀升,在小组赛阶段就超越了前辈贝纳尔多?雷丁和巴伦西亚保持(2球)的哥伦比亚人世界杯进球纪录后,罗德里格斯已经把这一纪录扩大到了5球,比那两名前辈加起来还多。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佩克尔曼用拉莫斯换下了本场比赛的功臣罗德里格斯,马拉卡纳球场响起一片掌声,看台上有女球迷打出标语“詹姆斯,我爱你”的标语。罗德里格斯有着和C罗一样俊朗的外形,只是他不换头型,不秀肌肉,没有花边新闻,只有进球后可爱地和队友一起跳“广场舞”,把胜利献给球迷。现在,全世界的媒体都在欢呼:下一个10年足坛的领军人物已经出现,他就是J罗。

  阿甲成名 葡超历练 法甲镀金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出生于1991年7月12日,是名副其实的90后球星。2006年,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哥伦比亚低级别球队恩维加多开始职业足球生涯,并在2008年加盟阿根廷甲级球会班菲尔德竞技。2009年2月7日,他首次代表班菲尔德竞技一线队出场,20天后,他在3比1击败罗萨里奥中央中打进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进球。他在2009-10赛季春季联赛中成为球队主力,并帮助班菲尔德竞技历史上首次夺得联赛冠军。

  2010年7月6日,罗德里格斯以51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波尔图,他和波尔图签约4年,毁约金为3000万欧元。2011-12赛季,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打出了他在波尔图三年生涯的最佳数据,总共在联赛中出场26次,取得13球5助攻,之后一个赛季,又完成了10球6助攻,波尔图在葡超实现了三连冠。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波尔图三年总共出场105次,取得32球21助攻。持续而亮眼的表现也吸引了法甲大亨摩纳哥的目光,2013年夏天,摩纳哥掏出4500万欧元得到了这名球员,而在摩纳哥的第一个赛季,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就总共在联赛中出场34次,取得9球11助攻成为了法甲助攻王。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被很多球迷叫成J罗,不单单是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两种名字的叫法的差别,而同时也是因为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踢球的风格十分像C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主力脚是左脚,而他右脚的技术也十分出色。在球场上,他几乎能够踢前场的任意位置,不过,他最喜欢的位置是在前锋和中场之间的位置。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代表过哥伦比亚U17青年队参加世青赛,球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这届杯赛最后的冠军尼日利亚。三年前,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又代表哥伦比亚U20青年队先后参加了土伦杯和U20世青赛,他在土伦杯上完成2球3助攻,帮助球队夺的冠军。2011年9月,年仅20岁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就得到了国家队的征召,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代表哥伦比亚总共打进了3个进球,是哥伦比亚得以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舞台的重要功臣。在本届世界杯上,罗德里格斯表现极其出色,一跃进入一流球星行列。

  19岁结婚已为人父 爱皇马甚于巴萨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父亲和叔叔都曾是职业球员,不过遗憾的是他的叔叔和前哥伦比亚国脚埃斯科巴一样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被枪杀。如今看来,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出色的足球天赋并非毫无来由。优良的基因也是他成功的重要因素。

  随着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世界杯上大红大紫,许多女球迷便开始对长相俊俏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心生好感,不过,可能会让女球迷们失望的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早在19岁的时候就已经结婚,而出生在1991年,如今才刚刚23岁的他已经是孩子的父亲了。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妻子达涅拉·奥斯皮纳是他的队友,哥伦比亚门将大卫·奥斯皮纳的妹妹。可谓是工作家庭一肩挑的典范。

  虽然去年才刚刚以巨额转会费转会摩纳哥,不过,如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已经为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又吸引了来自其他欧洲豪门的关注。据称,包括皇马、巴萨和曼联在内的多家豪门都有意拿出至少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来从摩纳哥手中抢得这位红星,而有的媒体甚至已经为他估价8000万欧元,这个价格已经十分接近当年C罗转会皇马和去年贝尔转会皇马时候的价格了。

  面对豪门们的青睐,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自己则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西甲是最重要的联赛之一,但愿我能在那踢球,能够在西甲踢球是一个梦想。比起巴萨来,我更喜欢皇马。”这样的表态或许会让一向喜欢巨星政策的“老佛爷”佛洛伦蒂诺摸摸口袋,来开出一张签下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支票。

  NBA篮球巨星

  詹姆斯想沾光

  世界杯吸引了全世界了关注,篮球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也不例外,在观看哥伦比亚和乌拉圭之战中,“小皇帝”调侃称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表现出色是因为名字中也有詹姆斯,不过这一次勒布朗·詹姆斯却搞错了。

  勒布朗·詹姆斯对足球的喜爱可以追溯到在俄亥俄州度过的学生时代,他曾经请求母亲同意自己留在校足球队。尽管勒布朗·詹姆斯后来放弃了足球,并在高中时期就加盟了NBA,但他多次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更爱足球,还曾希望在退役前踢一场足球赛。有趣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将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美国男足官方网站还PS了一件6号战袍邀请他加盟。

  世界杯1/8决赛展开争夺时,勒布朗·詹姆斯也在关注,哥伦比亚和乌拉圭比赛正在进行时,“小皇帝”在推特中写到:“我正在看哥伦比亚的比赛,我想我发现了这届世界杯我最喜欢的球员!很明显,他的名字帮助了他。詹姆斯。”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和乌拉圭比赛中独中两元,特别是第一粒进球是截至目前巴西世界杯上最精彩表演。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也成为继维埃里之后第二位在首次世界杯之旅前四战每场都有进球的人,目前他以5粒进球独自领跑射手榜。

  勒布朗·詹姆斯这条推特显然是有开玩笑的成分,一位网友表示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也可能像拿到过MVP的勒布朗一样,成为今年世界杯的MVP。

  其实按照西班牙语发音,James应该是“哈梅斯”而非詹姆斯,更重要的是,球员本人也多次表示自己是哈梅斯而非詹姆斯。早在5年前,还在班菲尔德效力的罗德里格斯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名字念作哈梅斯,这是标准的西班牙语读法。念成‘詹姆斯’跟个美国人似的。”甚至有记者表示,如果在混合区叫这名哥伦比亚超新星詹姆斯,他都不会停下来。显然勒布朗·詹姆斯这一次搞错了自己最爱球员的名字发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