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领三叉戟将给巴西前所未有压力 哥队防守有软肋

2014年07月04日11:30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阵型多变 战术灵活   

  哥伦比亚队拥有持久性的攻击力:罗德里格斯、夸德拉多和古铁雷斯能使对手的后防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制。不仅攻击线上的球员天赋异禀,而且在他们的进攻蓝图上拥有好几种解决战斗的方式。主帅佩克尔曼从开赛以来已经运用了4231、4141和4222三套阵型,而这三套不同的阵型正是他们能成功晋级的关键。

  这么多阵型意味着一旦哥伦比亚队在比赛中遇到了困难,他们有能力将球员挪到其他位置上发挥出其他专长。罗德里格斯和夸德拉多十分适应对手的四个后卫对他们的严密夹防。

  两名哥伦比亚队的边后卫阿尔梅罗和祖尼加,同样能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插上助攻为锋线队员制造杀机。他们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体能往返于对方和本方禁区之间,同时能各自在左右边翼传中。中场双人组,桑切斯和阿吉拉尔两人拥有大范围覆盖的能力。两名经验丰富的中后卫:耶佩斯和萨帕塔,能在桑切斯和阿吉拉尔的身后充分发挥自己防守方面的老奸巨猾。

  东方不亮西方亮

  不可否认的是,哥伦比亚能走到今天,球队核心罗德里格斯起到了关键作用。他是一个典型的10号球员,充满才华,能在进攻时引发对手后防线上的混乱。罗德里格斯本人也在通过世界杯比赛不断地成长,从刚进国家队时的冷板凳位置,到淘汰赛击败乌拉圭队时的高光表现,这名在法甲摩纳哥效力的球员的成长速度堪称惊人。

  除了罗德里格斯,夸德拉多的出色发挥也让他成了罗德里格斯在锋线上的得力助手。这名在意甲佛罗伦萨队效力的球员能边能中,但他更擅长的还是射术,当罗德里格斯被盯死,夸德拉多也足以完成致命一击。

  在他们身后,桑切斯是一名出色的中场节拍器,既能为从边路插上助攻的阿尔梅罗提供恰到好处的传球,也能为锋线球员提供犀利的身后直传。在他身边,阿吉拉尔的防御能力让他的活动面积更大,一旦罗德里格斯或夸德拉多丢球被对手打反击,阿吉拉尔总能在第一时间在后腰位置上进行有效拦截。

  防守环节有软肋

  哥伦比亚队的劣势在于他们的防守端。从目前看来,两名中后卫还算适应世界杯的节奏和强度。但之前遇到的四个对手,进攻端都无法给他们带来实质性威胁。上一场的对手乌拉圭少了苏亚雷斯,卡瓦尼一人单挑被耶佩斯和萨帕塔显然有些力不从心。不过面对人员齐整的巴西队,这对中卫组合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尤其是已经38岁的耶佩斯,体能是否跟得上成了悬疑。

  拦截内马尔、奥斯卡和胡尔克的盘带,相比哥伦比亚队之前对付过的对手,这显然更为困难。尽管中锋弗雷德开赛至今的表现拙劣,但他身后的攻击三人组的插上也是极其容易引起哥伦比亚后防线一时间的短路。

  但同时,佩克尔曼的球队开赛四场仅丢两球,在高举进攻大旗的本届世界杯上,哥伦比亚的出色分防守是让他们走到今天的关键。至今,他们已经克服了所面对的各种挑战。当然,目前我们看这支哥伦比亚显然不够全面,如果他们在对巴西队时出现任何闪失,那我们才算是看到了哥伦比亚队的全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