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缺一重要守将或被J罗利用 那位置恰如咽喉要道

2014年07月04日12:12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开赛至今,哥伦比亚已经做得够好,他们有理由在巴西队面前踢得自信:他们完全有能力在东道主的地盘上将对手淘汰。正如大家所期待的那样,罗德里格斯将再次成为球队的护身符:他之于哥伦比亚队的作用要比内马尔之于巴西还要大。

  而且,巴西队主力后腰古斯塔沃因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他可以说是巴西队开赛以来在防守端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保利尼奥和费尔南迪尼奥将凑成巴西队的临时后腰组合,而这两人都是重攻轻守的球员。因此,罗德里格斯将在巴西队的中后卫和后腰之间找到更多的进攻空间:只要被罗德里格斯抓住一次机会,巴西队就将在比赛中可能变得举步维艰。

  在巴西队可能派众人盯防罗德里格斯的同时,夸德拉多将成为对手盯防时的漏洞。他将在右边路和巴西队左后卫马塞洛对峙,这将会成为比赛中的一大看点。在皇马喜欢插上助攻的马塞洛将自己在俱乐部时的特点带到了国家队,助攻所形成的身后空当将极有可能被夸德拉多利用,这也是巴西队防守端的隐患。

  随着八分之一决赛的结束,从目前看来,似乎还没有球队显示出能阻止哥伦比亚队前进的能力。如果巴西队能击败这支富有野心的球队,那他们就将被人们记住:至少这支历史上星味最黯淡的巴西队没有让主队球迷们失望。但东道主若想奏凯,他们需要将比赛提升到新的高度,至少从四场比赛下来,他们的表现还不足以令人信服!

  从斯科拉里到巴西球员,全队上下目前对迎战哥伦比亚都保持着谨慎态度:内马尔认为罗德里格斯无法凭一人之力主宰比赛,斯科拉里则认为FIFA对巴西队不够宽松……这些是哥伦比亚给巴西带来的无形压力所致。

  哥伦比亚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上技术最出色的一支球队,更有甚者将他们称之为“比巴西更巴西”。哥伦比亚队同样很注重区域防守时人数优势,也善用拼抢战术。对主队球迷而言,但愿绷紧神经的巴西队会有着与此前战墨西哥和智利时完全不同的表现。无论如何,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站在中立球迷位置上,哥伦比亚踢得越好,这场就会越好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