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本队确定欧冠后请假2周 3倍强度训练积蓄世界杯

2014年07月04日12:1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王云

  5月初的一天,罗德里格斯找到摩纳哥高层进行一次友好谈话,“既然我们已经提前拿到亚军,锁定直接参加欧冠的席位,我请求不参加最后两轮不具实际意义的联赛。我不是要马上回哥伦比亚,也不想偷懒玩耍荒疏训练,正相反,我想加班加点好好训练,为世界杯做最好的准备。”摩纳哥领导通情达理,更重要的是懂得世界杯对自己球星的增值作用,欣然应允。罗德里格斯果然缺席最后两轮法甲,跑到一个小城市在私人教练指导下,进行着为期两个星期的强度是日常练习三倍的训练,当时积蓄的力量世界杯期间爆发。

  J罗飞起来了,成了本届杯赛第一名人。

  国际足联官方评选的小组赛阶段最佳球员J罗,力压梅西、穆勒、内马尔等,首轮淘汰赛又用梅开二度和现阶段第一射手连续着最佳光环。手下败将乌拉圭教练塔瓦雷斯服气,“就我所见,他是整届世界杯的当仁不让的最佳”。缺席世界杯的双料队友法尔考说:“好几届世界杯了,我都没见到他对乌拉圭第一个进球那么精彩的入球,真是杰作。”哥伦比亚传奇球星巴尔德拉马表示:“媒体每年都在给我找接班人,这回终于找到了。大家以后就叫他Pibe(西班牙语孩子的意思)吧。”已被解雇并与希腊国家队签约的意大利教练拉涅利在邀功,“我知道他有这水平。是我把他从边路拉到中路打前腰的,给充分自由度,哥伦比亚正在照搬。”

  世界杯连续四场进球,上一次做到的是2002年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两个冠军射手,里瓦尔多连续5场进球每场1个,外星人只在1/4决赛哑火一场凭借8球斩获金靴。纪录由法国人方丹创立,1958年世界杯上6场全部进球,总计13球至今保持单届破门纪录。罗德里格斯是第一次参赛,最具可比性的是内马尔,还有1998年意大利的维耶里,前4场同样连进5球,止步于和法国的1/4决赛。首次参加世界杯破门数多过5个的不多,罗纳尔多1998年才4球,梅西2006年才1球,巴西人这方面最强,阿德米尔在1950年本土世界杯8球,贝利在1958年6球,克罗地亚的苏克在1998年6球金靴。J罗能否重复苏克的首次亮相便摘走金靴神奇,还得看和东道主恶战。

  “我现在太兴奋,我们书写了哥伦比亚足球新历史,第一次进八强。我们还可以继续梦想。”小英雄展望周六比赛,“巴西是个难对付的拦路虎,足以令对手颤抖。但,压力都在他们身上,他们输不起,我们浑身轻松进场,带着一贯的愉快心情享受比赛制造乐趣。每当我们保持这种精神风貌,必胜,前四场就是这样。”马拉卡纳决赛场地上的梅开二度,是给桑巴军团有力的下马威,J罗甚至看到了决赛和奖杯,“我们能不能夺冠?没什么不可能。我很惊奇地发现,我处于世界杯的中心了,人们都开始关注我,真美,这就是我儿时做梦的场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