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克尔曼挑衅东道主 欢迎巴西与哥伦比亚打对攻

2014年07月04日18:2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与哥伦比亚赛前,深知巴西队可能为了胜利采取防守足球的哥伦比亚主教练佩克尔曼向巴西发出战书,“希望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双方为球迷打一场对攻足球”。

  数据显示,哥伦比亚队此前从来都没有在巴西本土击败过巴西队,所以哥伦比亚若能获胜就将创造历史。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全新的比赛,我们不能说谁是最热门的球队,这是一场双方都会全身心投入、争取获胜的比赛。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有不少进球,而这是一件好事,会让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感到开心。”

  佩克尔曼的言语很巧妙,在足球王国要求东道主不要龟缩防守,而是打对攻战。这无异于挑衅对手,骂阵巴西队。“巴西队将会展现他们最好的一面,所以我们会期待一场高水平、高技术含量的比赛。能够攻破巴西队的球门那将非常好,这将让人们更加享受世界杯的比赛。我们两队都是非常棒的球队,两队中只能选择一支晋级,这太残酷了。”

  两队在国际A级比赛上共交手25次,巴西取得15次胜利,哥伦比亚仅赢了2场,最近的一次还要追溯到23年前——哥伦比亚在1991年美洲杯上1比0小胜。

  佩克尔曼显然是个不相信历史宿命的人,64岁的阿根廷人已经在世界杯上带队连续9场比赛不败(只算90分钟内),这也追平了曾率意大利两次夺冠的传奇教练波佐的最长不败纪录。

  哥伦比亚从小组赛一路走来,堪称顺风顺水。小组赛最后一轮打日本队,J·罗等主力还得到了半场休息时间。只是苦战希腊120分钟,让哥伦比亚吃了一次加时赛的苦头。

  不过,东道主巴西队同样经历了加时赛,双方体能的支出是一样的。哥伦比亚后卫阿尔梅罗在赛前表示:“我们全队非常努力,就是为了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从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就知道这一切并不容易,我们脚踏实地一步步走到了八强。我们来巴西并不是为了找乐子,球员们为了获得荣誉会牺牲一切。防守内马尔必须要有专人盯防,但这还远远不够,其他的队友也必须帮忙。我们一定要用团队防守,不能有任何的松懈。”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