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老门将宣布退役 43岁零3天创造世界杯创奇

2014年07月06日07:2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哥伦比亚波哥大7月5日体育专电 哥伦比亚队43岁的传奇门将蒙德拉贡宣布退役,这距离他刷新世界杯赛场上最老球员纪录刚刚过去几天。

  “今天,我将带着身为哥伦比亚队一员的荣誉和自豪感,宣布退役。”蒙德拉贡通过网络视频宣布退役,视频中的背景是巴西福塔莱萨的卡斯特朗球场。

  哥伦比亚队4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2不敌巴西队止步8强,是役蒙德拉贡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6月24日哥伦比亚队对日本队的比赛中,43岁零3天的蒙德拉贡在第85分钟替补登场,这也超越了此前喀麦隆前锋“米拉大叔”罗杰·米拉保持的42岁零39天的世界杯最老球员登场纪录。

  “球迷们、观众们、所有的哥们比亚人们,感谢你们在我职业生涯24年来的支持,我爱你们。”蒙德拉贡说。

  蒙德拉贡代表哥伦比亚队参加过6届世界杯预选赛,并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中首发登场。

  “米拉大叔”在1994年世界杯上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还打入一球,因此依旧是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球员。(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