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告别世界杯却迎来新舞台 皇马6000万欧追逐他

2014年07月06日13: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实习生郑亚桥整理报道

  世界杯是一次足球的盛会,也是充满人类情感悲欢离合的地方。当我们依稀送别老将与新星,也不免也留下悲情的泪水,能做的唯有向他们致敬。已经创造历史的哥伦比亚,在昨晨的比赛负于巴西后,更加让我们铭记住这位队内的灵魂——J罗,正是他在这个夏天,带给了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

  J罗:这样出局当然会哭

  随着终场哨音的吹响,标志着22岁的J罗世界杯之旅的结束。6球领跑射手榜,已让J罗成为本届大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赛后他流下了令人怜惜的泪水,这一幕,他被世界偏爱,巴西队的大卫·路易斯以及阿尔维斯第一时间也上前安慰并鼓励他。对于J罗,他的巨星之路才刚刚开始,在离开之前,他已创造了球队的辉煌,也极有可能获得金靴奖。22岁的他,已成为世界足坛上最耀眼的明星。

  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以及自己在世界杯的表现,J罗在赛后的采访中表示:“我现在非常伤心,但我们已经全力以赴了,裁判有几个判罚对我们不太有利。巴西确实很强大,我们可以骄傲地离开了。比赛后路易斯他们拥抱了我,他们说我是一个优秀的球员。能和大牌球员拥抱,我既兴奋又高兴,感谢哥伦比亚!感谢4000万哥伦比亚人!很遗憾没有达到他们希望的结果,但是一切还要继续。即使是男人也会哭,当你面对这样的比赛时,肯定会很伤悲。”

  蚂蚱成了皇马“信使”?

  当J罗罚进点球后,颇为有趣的一幕发生了,J罗从球门里捡回球庆祝时,在他的右臂上清晰可见地停着一只大蚂蚱,淡定的蚂蚱不忍离开这位心中的偶像,就这么一直黏在他身上。而有趣的新浪微博网友 也 戏称:“J罗要去皇马(皇家马德里)了,蚂蚱大使前来迎宾。”

  现在看来,这只蚂蚱也极有可能是皇马派来的“信使”。眼下,凭借着其在世界杯的优异表现,皇马已主动向他伸出了橄榄枝。据外媒透露,弗洛伦蒂诺愿意为“J罗”开出的转会费是6000万欧元,这距离摩纳哥7500万欧元的要价并没有差多少,两队仍有继续谈判的可能。

  被战车碾碎 法国男儿洒泪

  “足球就是11人对11人最终由德国队胜出的一项运动”,这句经典又应验了。昨晨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德国1:0小胜法国,连续4届世界杯闯入4强。世界杯的舞台上,德国与法国相遇时痛苦的总是法国人,至此,他们已经在这个舞台56年不胜对手,3次被踢出局。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法国锋线大将格里兹曼掀衣痛哭的一幕,令无数球迷动容。头号球星本泽马表示自己对于结果很难过,但现在是开始展望下一届俄罗斯世界杯的时候了。“虽然我们止步1/4比赛,但是我还很年轻。下一届俄罗斯世界杯,那时我会更加成熟,法国队能走得更远。”本泽马说。

  年轻的法国队还有未来,但从本场比赛看来,年轻并不是他们输掉比赛的借口。在落后时,法国队并没有展开疯狂的进攻,对德国队的逼抢也不积极,没有拿出他们在前几场应有的魄力。对于本就缺少核心的法国队,未来必须得培养起这群年轻人的狼性。

  记者手记

  眼泪,年轻的代价

  “一个符合进步的胜利值得人们鼓掌,但一个英勇的失利更应该得到人们的同情;一个是宏伟的,一个是崇高的。”这是大文豪雨果的经典名段。对于昨晨被巴西淘汰的哥伦比亚,我们也应向他们致敬,尤其是队内的头号球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当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巴西的这片热土时,球迷便会向着了魔一般寻找着自己心中的神。罗德里格斯,这位被称为“J罗”的小伙子,在与巴西一战时的各种辗转腾挪,犀利直塞,都备受球迷的爱戴。

  赛前很多人把这场巴西与哥伦比亚的对决,比做是内马尔和他的单独较量,但比赛双方动作都偏大,裁判也没能很好地控制比赛,导致内马尔伤别世界杯,而罗德里格斯也没能很好地展示出他的才华。当内马尔捂着痛苦的脸被担架抬出场时,当罗德里格斯在赛后痛哭流涕时,本届巴西世界杯已对这两位天才说了再见,这难免悲情,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年轻的代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