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一战成名轮到J罗 法尔考:几届没看过如此好球

2014年07月06日14:26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一战成名大红大紫,世界杯是诞生J·罗这种新星的温床,让他们从陌生转为全球偶像。

  1958年未满18岁的贝利开了这个先河,第三场才露脸,对法国戴帽和方丹一同书写瑞典世界杯的神奇。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属于东道主粗放的足球,但一个20岁青年崭露头角后变为自由人鼻祖,也就是“皇帝”贝肯鲍尔。1970世界杯仍拜倒在贝利的巴西脚下,最佳新人奖落在秘鲁人库比利亚斯头上,他在南美很有名气,预选赛进球淘汰掉阿根廷,但在欧洲无人知晓。他用5个进球和率队进入8强让世界记住他。1974年的波兰边锋拉托更牛,狂放过人和射门最终7球成第一射手,只因彼时的波兰处于前苏联统治下,球员受限无法迈出国门。1978和1982都属于意大利人罗西,78年他只在小球队维琴察效力,世界杯3个进球让欧洲认得他,4年后赌球解禁复出拿走金靴。1990年金靴同样是杯赛爆发的斯基拉奇,他从未在俱乐部重复同等神奇,还有一个初出茅庐,对捷克连过4人进球的巴乔。1998年轮到18岁欧文,撕破阿根廷防线的进球让他超越小贝人气。2010年则是托马斯·穆勒,金靴得主。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为J·罗对乌拉圭的第一进球称颂不已,称为“外星作品”、世界杯传世佳作,并罗列对比了世界杯史上诸多精彩进球。1958年决赛巴西5比2瑞典,贝利挑过后卫右脚发炮;1962年半决赛巴西4比2智利,加林查第一进球的左脚禁区外远射;1966年尤西比奥过掉6名韩国后卫破门;1974年荷兰2比0巴西,克罗尔横传,克鲁伊夫凌空飞身垫射;上届半决赛荷兰范布隆克霍斯特敲开乌拉圭大门,左脚超远距离怒射死角。当然,世界杯的最佳入球、世纪进球属于马拉多纳,1986年对英格兰的半场奔袭,足球之美的全部体现。缺席世界杯的双料队友法尔考说:“好几届世界杯了,我都没见到他对乌拉圭第一个进球那么精彩的入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