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爆冷邻居雀跃 尼加拉瓜因胜利沸腾

2014年06月15日17: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马那瓜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璇 许雷)哥斯达黎加队14日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中3:1爆冷击败乌拉圭队,千里之外的中美洲小国尼加拉瓜也因此沸腾。这不仅是因为出生在尼加拉瓜、后移民哥斯达黎加的杜阿尔特攻入了关键一球,还因为人口仅600万的尼加拉瓜目前至少有100万人生活在邻国哥斯达黎加。

  摊开一张中美洲地图你就不难发现,在太平洋和加勒比海的环抱中,尼加拉瓜与哥斯达黎加如双生兄弟般紧紧相连。尽管绵长的国境线和一条争议不断的界河让两国政府饱受困扰,但这种“神仙打架”的事儿压根没有影响到两地民众的亲密交往。

  经济萧条、贫瘠落后的尼加拉瓜每年要向哥斯达黎加输出大量的劳动力,几乎每个尼加拉瓜家庭都有亲人或朋友在几百公里外的邻国打工。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的居民社区、购物中心、餐馆后厨,到处都是尼加拉瓜人勤劳、忙碌的身影。相同的饮食,相同的文化,相同的语言,让尼加拉瓜人和哥斯达黎加人彼此融入,彼此认同。

  虽然尼加拉瓜从未打入过世界杯决赛圈,但该国媒体和球迷还是在杜阿尔特身上找到了那么点儿光荣的感觉和狂欢的理由。可见,哪怕只和世界杯拐弯抹角地扯上一点点关系,都足以让人疯狂并快乐。(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