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控”温格的又一杰作 三年时间给你一颗新星

2014年06月16日10:3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乔尔·坎贝尔庆祝进球。乔尔·坎贝尔庆祝进球。

  记者徐丹雷报道  2011年8月,阿森纳球迷忽然听到俱乐部加入一名陌生新人:乔尔·坎贝尔。一看其当时只有19岁的年龄,人们恍然大悟:又是“小妖控”温格的杰作。但三年后,人们发现俱乐部当时的苦心或许是值得的。

  上周六对乌拉圭的小组揭幕战,哥斯达黎加顽强逆转。而为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的,就是本场一传一射的坎贝尔。坎贝尔今日成绩,或许是当初其不敢想象的。因为2011年金杯赛和美洲杯,他才登上国家队舞台。

  当时关注美洲大赛的温格表示:“乔尔·坎贝尔已证明,他拥有高超能力。作为年轻球员,他已在国际赛场做出精彩表演。”坎贝尔随后以100万镑低价从哥斯达黎加萨普里萨转会北伦敦,随即被枪手租到法甲洛里昂。因为他没有劳工证,所以要到其他联赛提升水准,进而增加国家队出场次数,从而拿到在英超的工作证明。

  坎贝尔这一去就是三年。在洛里昂,他是重要替补,通常在比赛结束前20至25分钟时被派上。但他依然用短暂时间,展示了高人一等的速度以及出色的触球技巧,其潜能毋庸置疑。结束法甲一年学习,坎贝尔再被租到西甲,效力皇家贝蒂斯。在贝蒂斯任前锋的坎贝尔遇到更高的挑战,但他不仅入球,而且成为球迷宠儿。这直接让一个赛季后阿森纳希望提高租借费。贝蒂斯出于财力考虑放弃继续租借,坎贝尔接着被租到希腊奥林匹亚科斯。

  三年外租生涯,坎贝尔能力节节提升。在法甲时他只是个替补,但到了希腊他却得以在欧冠出场,并在上季对曼联时入球帮球队击败红魔。小将表现如此优异,希腊球队想把他签下,温格拒绝了这个提议。他适时和如今22岁的坎贝尔联系,表达下季让他重回阿森纳的想法。

  除了坎贝尔,曾效力富勒姆的前锋路易斯也是哥斯达黎加的主要攻击手。但无疑赢得首战的当场最佳的坎贝尔,才是球队头牌。赛后他兴奋地说:“赢球对我们并不新奇,我们来这就是为了赢。我们还有两场重要的小组赛,对两支强队,希望届时球队依然能有好表现。”他特意提到自己的进球庆祝动作,“我的儿子马上要降生了!他的到来和在世界杯进球,是我能遇到的最好的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