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成功秘诀:球员训练刻苦+针对性备战

2014年06月21日08: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巴西累西腓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强 马邦杰)20日的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名不见经传的哥斯达黎加队再次令世人震惊,他们1:0击败前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时隔24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16强。主教练平托赛后表示,哥斯达黎加队创造奇迹的秘密就是刻苦的训练和具有针对性的备战。

  “我们是一支开创历史的球队,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为国家感到自豪,我们的球员训练非常刻苦,我们为世界杯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是这支球队能取得今天这个成绩的根本原因,”平托解释说,本场比赛的战略就是冻结对方的进攻核心皮尔洛和巴洛特利,赛前球队还加练了反击和定位球,鲁伊兹在比赛中打进的头球就是此前精心演练过的战术。

  哥斯达黎加队本届杯赛被分在“死亡之组”,同组的三个对手乌拉圭、意大利和英格兰都曾经夺得过世界杯冠军。赛前舆论几乎一致认为哥斯达黎加将会是同组豪强捞取积分和净胜球的对象。然而,这支来自中北美的神奇球队首场比赛就令众多行家大跌眼镜,他们以3:1的比分令人信服地将上届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队打得颜面扫地,此役又出人意料地击败“蓝衣军团”,顺便将英格兰队提前送回老家。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平托表示,哥斯达黎加队将再接再厉,续写传奇,“我告诫队员们要保持冷静,一如既往地努力,下一场比赛我们还要力争赢球,”平托说,“我们会力争小组第一,为淘汰赛争取有利的对阵形势。”

  为球队打进制胜一球的功臣鲁伊兹表示,哥斯达黎加队的世界杯之旅还要走得更远,“对于我们这一代球员来说,这次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鲁伊兹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