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万人口小国已晋级16强 官员:期待中国来世界杯

2014年06月22日08:1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晨报特派记者 俞炯  车莉(巴西6月21日电)

  “你是中国记者?我也是中国人,我姓李。”6月20日下午,当哥斯达黎加队1:0战胜意大利队之后,一个华人特征的人在哥斯达黎加队球员的簇拥下走过混合采访区,这位就是哥足协主席华裔爱德华多·李。

  当主席为了进上层社会

  爱德华多·李介绍说,他的父亲是早期到哥斯达黎加的中国移民,上世纪50年代回中国娶了他的母亲,他是在哥斯达黎加出生的,不会说中国话,不会写中国字,“但我100%是个中国人,我的老家在广东。”爱德华多·李毕业后走上了经商之路。直到现在他还是一个商人,足协主席只是他的身份之一。

  爱德华多·李说:“我喜欢体育,哥斯达黎加也是个热爱足球的国度,我需要向社会上层发展,所以来到了足协。”

  2003年,爱德华多买下了哥斯达黎加乙级联赛的一支球队,两年后球队升入甲级。“管理球会不是容易的事,”在球队晋级后,爱德华多就将它转卖,转而投身足协工作。

  希望中国队再进世界杯

  死亡之组中被看做鱼腩的哥斯达黎加队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取得两连胜,位居小组第一,这让爱德华多·李喜出望外,今天战胜意大利队之后,一直守候在场边的他跟每名队员拥抱庆祝。

  “是的,他们表现得非常不错,虽然我们哥斯达黎加只有450万人口,可是我们有400万人热爱足球。我不知道我们在这届世界杯上能够走多远,但是在我看来,那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已经展现了我们的实力。”身着西装的爱德华多·李标准的官员打扮,但是他脸上灿烂的笑容显示着这个足球国度的热情。

  “中国是我的祖国,我的根。”爱德华多·李表示,虽然2002年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在世界杯上相遇时,他还不是足协主席,但是那场球他至今还有印象,“我希望中国足球强大起来,我期待着中国队再次打进世界杯的那一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