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揭秘黑马:无青训踢球只为激情 足协主席是笨蛋

2014年06月22日0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中美洲小球队哥斯达黎加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小组赛连克乌拉圭意大利两位前世界杯冠军提前出线,打乱了整个世界杯的格局。上一次哥斯达黎加进入16强,还是24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上,当时在传奇教练米卢[微博]的率领下,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哥斯达黎加大放异彩。现在最有资格评点这匹黑马的,莫过于米卢本人了。作为新浪前方特约专家,米卢有话要说,“哥斯达黎加崛起没什么秘密,因为他们在为激情踢球。”

  米卢直截了当地排除了技战术原因,“哥斯达黎加崛起没有秘密,这是一支激情四溢的球队,就跟90年一样,他们是在为激情踢球。一个三四、百万人口的国家,到处都是踢球的孩子,在坚硬的上地和石头上踢球,就跟巴西一样,足球就是他们的生命。如果非得找一些原因,很多人都跟我说哥斯达黎加很能跑,这我认为本届世界杯在美洲进行,哥斯达黎加更适合这里的天气和时差,小组赛都是在炎热的天气中进行,但是哥斯达黎加人不怕热,我记得90年的意大利之夏也很热,但对哥斯达黎加人来说很适应。”

  哥斯达黎加崛起是否是因为强大的青训呢?米卢连声说“NO”,“据我的了解,虽然哥斯达黎加有很多人喜欢踢球,但并没有什么青训,说白了,国家队在锦标赛上成绩突出跟青训好坏没直接关系,国家队就那么二十几个人,就看你怎么训练,怎么调动这些人的热情和动力。青训跟一个国家足球的整体实力有关系,但跟国家队两码事,墨西哥青少年球队成绩一直很好,U17又拿了冠军,但从来没打进过世界杯四强。西班牙的U19和U17更强大,这几年基本都是霸主,但国家队一样在巴西提前出局。”

  那么哥斯达黎加国家队成绩出众是否因为足协领导有方呢,特别是现任足协主席是一位华裔,对此米卢笑了,“几任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都是笨蛋,国家队成绩不好跟他们没关系,成绩一好所有人都成了胜利者,非常可笑。”

  米卢当年的几位弟子都在哥斯达黎加队当教练,比如守门员教练就是90年的正选门将,另外助理教练也是当年的球员。

  如果把2014年的哥斯达黎加和90年那支球队对比,会有什么结果呢?米卢分析说,“当然是90年的那支球队更强,说实话,现在的这支哥斯达黎加队,也就鲁伊斯能在当年我们那支队里打上主力。想想当时的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很多人都没有打过职业联赛,而我在世界杯前60天才接手球队,这些都是无法和现在的哥斯达黎加想比的。现在的(球队)更有经验,很多人都在欧洲踢球。”

  米卢希望哥斯达黎加能够走得更远,“我几天后也会看看我的哥斯达黎加老朋友,祝福他们好运。”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圣保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