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总数还没北京机动车多 哥斯达黎加究竟是什么队

2014年06月22日08:20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1战胜乌拉圭,1:0力克意大利,在率先出线的同时,哥斯达黎加间接淘汰了得过一次世界杯冠军的英格兰[微博],把拿过四个冠军的意大利、拿过两个冠军的乌拉圭逼到了悬崖边上,必有一支球队因为哥斯达黎加而被淘汰。 

  哥斯达黎加是个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球队?

  这个国家的人口总数

  还没北京机动车多

  哥斯达黎加目前仅有466万人口,白岩松感叹:“人口数量还没有北京机动车数量多。”

  1990年,米卢[微博]带领哥斯达黎加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就奇迹般地进入16强,之后,足球成了哥斯达黎加国民的第一运动。目前,仅有466万人口的哥斯达黎加,其国内球迷达到400万人,在国际足联注册的足球俱乐部数量达到了254个,国内的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有数百家。而从7岁到12岁期间,球员们在各个足球学校训练,不但不用交纳任何费用,反而会得到一定数额的补助。

  这个国家最好的体育场

  是中国帮忙造的

  哥斯达黎加前主帅吉马良[微博]斯2012年来到天津泰达[微博]执教。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是:“感谢中国人民对哥斯达黎加的援建。”

  是的,就在2011年,中国的援建让哥斯达黎加有了第一座现代化体育场——国家体育场。为了庆祝这一时刻,还特别请国足去比赛。可容纳3.5万人的国家体育场是中美洲地区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体育场。而哥斯达黎加就是在这个体育场参加了预选赛,最终获得出线权。

  这个国家全队的身价

  比不上梅西一条腿

  哥斯达黎加世界排名第28,全队目前仅有三人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32强中,哥斯达黎加全队球员的身价加起来只有2080万欧元,为所有球队中最低——这个价钱甚至比不上梅西、C罗的一条腿。要知道,皇马[微博]为C罗双腿购买的保险赔付金额高达1亿欧元。最大牌的球星坐在教练席中,他就是曾经中国队的老对手保罗·万乔普。他的身份官方说法是管理者和形象大使,而实际上,他是球队的领队,在队中负责和球员沟通。毕竟在哥斯达黎加的年轻球员中,他是一个传奇。

  这支球队的战术很简单

  坚决打防守反击

  哥斯达黎加前主帅吉马良斯曾在中国带领过天津泰达一个半赛季,泰达球员私下里对他的总结是,总是要求我们坚决打反击。

  有媒体评价说,哥斯达黎加取胜的秘诀在于快速的反击、强硬的对抗、精细的脚下技术。面对三支实力和名气均在自己之上的球队,哥斯达黎加的战术十分简练实用,那就是防守反击。

  有人总结哥斯达黎加的成功,一个就是战术对头,即将自己摆在弱者位置上,坚决贯彻防守反击。二是个别球员能力超强,能决定比赛。

  陈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