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哥斯达黎加球迷 他们用红色海洋淹没意大利

2014年06月22日09:54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现场观看了哥斯达黎加对阵意大利的比赛,累西腓的球场几乎被哥斯达黎加的红色覆盖,哥队球迷的歌声从开始唱到最后。赛后,他们聚在体育场外狂欢。这一天,世界杯最幸福的人就是哥斯达黎加球迷。

  赛场成了哥斯达黎加的主场

  这是一场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进行的比赛,由于体育场距离市区很远,我不得不在上午九点的时候就出发。到达体育场外已经是11点多了。在从车站走到体育场外的通道处,我遇到了几个中国球迷。他们告诉我,有很多中国球迷来到巴西看世界杯,“差不多有一万多人吧。 ”

  一路上,我看到最多的是身穿红色队服的哥斯达黎加球迷,其次是身穿黄色队服的巴西球迷,就连一身绿色的墨西哥球迷也比蓝色的意大利人多。

  过了安检,体育场外完全就是球迷的天下,如果你不着急进场,可以在外面HIGH个够。去喝杯啤酒,还可以和身材火爆的辣妹合影;排队去射个门,成功了可以拍照留念;跟着桑巴的节奏扭动起来,然后再颠几脚球,秀秀脚法……总之,只要你想玩,你就可以在场外进行发泄。而这一切,都是在国内的比赛中见不到的。

  两队的拥趸都会在赛前举行游行,大家边走边喊着口号。当然,人数众多的哥斯达黎加人声势很大,意大利球迷本身不多,但他们有很多第三国的支持者,前来看球的几名中国球迷就是都支持意大利的。

  开场了,此时我算见识了哥斯达黎加人的厉害,到处都是红色的队服,球场完全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而意大利的蓝色则像是在红色海洋中漂荡的几叶小舟,星星点点,漂漂荡荡。上半场哥斯达黎加打进一球,红色海洋好像爆发了海啸,意大利的小船被彻底淹没。

  意大利球迷垂头丧气

  中场休息,由于气温太高,球迷们都在阴凉的通道里休息,哥斯达黎加球迷兴高采烈,纷纷合影留念,而意大利人则垂头丧气,没有人愿意说话,他们只能大口大口地喝着冰镇啤酒。

  下半场比赛,哥斯达黎加球迷开始享受比赛,每当哥斯达黎加队有连续的传球,球迷们就会伴随着传球而发出喊声,有一次哥斯达黎加竟然连续传递了十多脚,那种声势让我也不由得和他们一起喊起来。

  比赛结束,狂欢才刚开始。球场内,胜利的歌声开始唱起,而意大利人早已不见踪影,那些从前支持他们的第三国球迷也在场内和哥斯达黎加人一起庆祝。从赛场到车站长达两三公里的路程,哥斯达黎加人一直都在唱歌,随后歌声伴随着他们的脚步,继续飘荡在汽车上、地铁里,甚至是累西腓的街头。

  的确,在本届世界杯上,哥斯达黎加是最大的黑马,他们的球迷最有资格歌唱最来之不易的胜利。此刻,他们是最幸福的!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6月21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