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450万人400万爱球 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祖籍广东

2014年06月23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足协主席 祖籍广东

  尽管中国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只能一如既往地扮演看客,但巴西世界杯上仍然存在着不容忽视的中国元素。那就是作为小组赛前两轮最大黑马的哥斯达黎加,其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正是一位华裔人士,也证明所谓“中国人管不好足球”的论点其实并不成立。

  爱德华多·李的父亲原籍广东,之后移民前往哥斯达黎加,并且在那里生下爱德华多·李。拥有一张典型东方人面孔的爱德华多·李,并不会说中文、写汉字,但他始终难舍对于中国的感情:“我的父亲在移民哥斯达黎加之后,又专门回到中国迎娶了我的母亲。所以尽管我出生在哥斯达黎加,但始终认为自己首先是一个中国人,中国就是我的根!”

  爱德华多·李在大学里学习的是工业设计,毕业后转而从商,直到2003年,他买下了哥斯达黎加当地的一支乙级球队,并且帮助球队升上甲级联赛,从此与足球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最开始的时候,他仅仅希望以此作为踏入当地上流社会的一块敲门砖,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对于足球管理工作也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从而在出售球队之后进入足协工作,并且被选为足协主席。

  正是在爱德华多·李的领导之下,哥斯达黎加队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的最辉煌战绩,在连克乌拉圭队意大利队两支劲旅之后,提前从“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谈起哥斯达黎加足球取得成功的原因时,爱德华多·李认为应当归功于庞大的足球人口:“虽然哥斯达黎加只有450万人口,但其中有400万人热爱足球。”

  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以往并不受重视的哥斯达黎加,其实具有非常扎实的足球基础,在国际足联注册的足球俱乐部总数高达254个。包括在青少年足球培养方面,哥斯达黎加足协投入了大量资金,会给足校里那些7到12岁的孩子发放补贴。

  在哥斯达黎加足球已经震惊世界之后,爱德华多·李又对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中国是我的故乡,因此我非常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强大起来,更希望看到哥斯达黎加队能够再次在世界杯赛场上面对中国队。”爱德华多·李的这一希望能否成为现实,或许将取决于他在中国足协的同行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