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国安曾有意请吉马良斯

2014年06月23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当年世界杯上战胜中国队的那段经历,倒是为哥斯达黎加的教练和球员们打通了一条来中国淘金的门路。过去几年里,先后有多家中超俱乐部引进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外援或者外教,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其中最有名的一个,莫过于当年亲自率领哥斯达黎加队战胜国足的主帅吉马良斯。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吉马良斯的执教生涯整体而言比较一般,但他却从未离开过中超球队的视野。2010年,曾一度传出北京国安有意邀请他执教的消息,只是由于合同细节的问题而未能成行。

  接下来在2012年6月,天津泰达正式聘请吉马良斯出任主帅。结果在该赛季后半段的比赛中,天津泰达接连力克强敌的表现。包括在2013年的中超联赛中,天津泰达也成为唯一一个击败广州恒大的对手,最终在遭遇罚分的背景下成功保级。但在本赛季开始前,俱乐部却做出了不再留任吉马良斯的决定。当然,对于吉马良斯来说,2014年并不是一个令人伤心的年份,因为他的儿子博格斯目前正是哥斯达黎加队的一员,并且在球队连克强敌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相比引进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外教,中超俱乐部在引进该国外援方面迈出的步子更大。包括罗德里格斯、金尼等前国脚在内,近年来有将近10名哥斯达黎加球员曾效力于中超球队。整体而言,这批球员的优势在于“价廉”,但真正在中超闯出名堂的却屈指可数。曾在亚冠联赛中代表长春亚泰上演帽子戏法的金尼,算是其中较为成功的一个,但他这两年也只能混迹于中甲联赛。

  2008年,上海申花也曾引进来自哥斯达黎加的斯科特,但他在26场比赛中仅仅打入3球。包括在最后一轮事关夺冠前景的战役中,斯科特曾在第69分钟换下进球功臣梅萨,但就在那之后不久,上海申花被浙江绿城将比分扳为2比2,就此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随之结束的还有斯科特与上海申花之间的缘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