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致信FIFA要求澄清球员疑似服兴奋剂猜测

2014年06月24日02: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3日体育专电哥斯达黎加队向国际足联“要说法”

  新华社记者刘连祥

  哥斯达黎加队22日致信国际足联,要求帮助澄清有关哥7名队员疑似服用兴奋剂猜疑。

  哥斯达黎加队新闻官员曼努埃尔·穆尼奥斯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20日举行的世界杯D组哥斯达黎加和意大利比赛后,国际足联官员按照惯例,对哥队两名队员进行了兴奋剂抽查,又召集另外5名哥队队员参加世界杯比赛体检补测。

  穆尼奥斯解释说,这5名队员来巴西之前,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哥队组织的统一体检,而根据有关规定,参加世界杯32支队伍必须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之前向国际足联提交所有队员的体检证明。

  抽查七名球员的事情一发生,顿时引起了很多猜测。毫无顾忌的马拉多纳嘴炮大开,怒斥国际足联的做法“对规则缺乏起码的尊重”,“为什么是哥斯达黎加的7名队员被叫去尿检?为什么不是7名意大利球员?”

  马拉多纳还怀疑说:“这只是因为哥斯达黎加碍着什么人的事了!哥斯达黎加晋级,而不是那些所谓的强队出线,赞助商们原本许诺了的钱就可能不给了。”

  “我知道我在说什么,因为这烂事就曾发生在我身上,”马拉多纳愤愤地说,“这可是7个球员啊!我从没见过这样的。”

  哥斯达黎加方面对国际足联的“不讲究”也颇有微辞。穆尼奥斯说,尽管国际足联可以履行职责随时对哥队队员进行抽查,但在哥斯达黎加同意大利队比赛之后召集7名哥队队员进行体检,这样敏感时刻和这样大规模动作,难免引起外界对哥队的各种猜疑,从而对哥队声誉造成负面影响。他认为,这种检查完全可以挑选其它时间在队员下榻的旅馆进行。

  穆尼奥斯说,哥队不期望国际足联能够回复哥队要求,只是希望通过此信表明哥队反兴奋剂的坚定立场。

  在世界杯D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队连克乌拉圭和意大利队,率先从“死亡之组”突围。北京时间25日,哥队将在贝洛奥里藏特同英格兰队进行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