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弃将干死英格兰 哥斯达黎加射手愿吃回头草吗?

2014年06月27日09:2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报道 哥斯达黎加队与意大利队、英格兰队和乌拉圭队同处“死亡之组”,世界杯开幕前,几乎所有球迷都认为哥斯达黎加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哥斯达黎加只用了两场比赛,就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面积只有5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足500万的中北美洲小国。同时,让球迷们印象深刻的还有哥斯达黎加队的队长布赖恩·鲁伊兹。正是凭借鲁伊兹的进球,哥斯达黎加1比0力克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不仅在“死亡之组”中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还直接导致本组的英格兰队被提前淘汰出局,这也给了那个曾经抛弃他的国度一个狠狠的耳光。

  目前效力于荷甲埃因霍温的鲁伊兹租借自伦敦球队富勒姆,已经降入英冠的“农场主”看到“弃将”如此惊艳的表现,恐怕肠子都悔青了。2011年,富勒姆花费1060万英镑将荷甲最佳球员鲁伊兹从特温特带到克拉文农场。鲁伊兹也追随前辈,哥斯达黎加历史最佳中锋万乔普的脚步登陆“第一联赛”。

  然而,在富勒姆,鲁伊兹大部分时间都出任边锋而不是出现在他熟悉的中路,这也导致了鲁伊兹的特点不能充分展现,由于并不适应英超过于强调身体对抗的风格,鲁伊兹三个赛季出场68次,进球也只有可怜的8个。在穆伦斯丁上任后,哥斯达黎加人渐渐失宠,在荷兰人麾下,鲁伊兹只谋得一次出场机会,富勒姆高层更是表示“他不在球队未来计划”。在2013/14赛季冬窗关闭前,鲁伊兹远走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在鲁伊兹离开克拉文农场不久,穆伦斯丁也因成绩问题,在执教球队仅75天后黯然下课。在穆伦斯丁闹剧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富勒姆高层的昏庸,不识鲁伊兹这匹“千里马”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重回荷甲赛场的鲁伊兹顺利入选了世界杯大名单,并担任哥斯达黎加队队长,在世界杯赛场上,重回中路的鲁伊兹让全世界为之侧目。首场比赛,鲁伊兹虽然没有进球,但埋伏在坎贝尔身后的他还是极大地牵扯了乌拉圭队的防守精力,乌拉圭队后防核心卢加诺更是直言,鲁伊兹的踢法让他想到了年轻时的因扎吉。其实在鲁伊兹出道效力于哥斯达黎加国内联赛豪门球队阿拉胡埃伦斯的时候,出任影锋的鲁伊兹就被球迷冠以了“黄鼠狼”的绰号,以形容他在球场上灵动的跑位和敏锐的嗅觉。

  出线后,鲁伊兹兴奋不已,“分在‘死亡之组’,可能赛前很多人都对我们没信心,但现在‘死亡’属于其他球队,我们已经步入下一轮。虽然我们知道很多人不相信我们,不过我们一直梦想着出现这样的情景,现在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感谢所有相信我们的人。哥斯达黎加是一个小国,能取得这样的成就非常伟大。”

  如今,那个“不在球队计划中”的球员在足球世界最大舞台上大放异彩,被狠狠打了脸的富勒姆一定亟待这名天才球员的回归,本赛季刚刚降级的富勒姆还在为重返英超招兵买马。然而,鲁伊兹是否愿意吃这口回头草呢?毕竟已经大红大紫的哥斯达黎加人在世界杯后必然不会缺少买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