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之战谁能一黑到底 哥斯达黎加还能创多少奇迹

2014年06月29日08: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实习生郑亚桥

  在看到哥斯达黎加被分进 “死亡小组”之后,谁也不曾料想,他们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目前最大的黑马。连克乌拉圭、意大利,末轮友好送走英格兰,他们在D组以老大的身份昂首迈进16强。1/8决赛,他们将迎来末轮侥幸过关的希腊队。“黑马”对决 “神话”,此役无论谁取胜,都将首次进入8强。

  哥斯达黎加预计首发(442)门将:纳瓦斯;后卫:甘博亚、阿科斯塔、冈萨雷斯、乌马纳;前卫:库贝罗、博尔赫斯、特赫达、博拉诺斯;前锋:坎贝尔、鲁伊斯

  希腊预计首发(4231)门将:卡尔内兹斯;后卫:托洛西迪斯、马诺拉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霍莱巴斯;前卫:卡楚拉尼斯、马尼亚蒂斯;卡拉古尼斯、萨马拉斯、萨尔平吉迪斯;前锋:米特罗奥卢

  “黑马”还想更“黑”

  哥斯达黎加曾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闯入过16强,当时他们的主教练正是国人熟知的米卢。当时的哥斯达黎加队全由业余球员组成,进入16强后,队员们还要向老板请假才能参加之后的比赛。最后他们在1/8决赛惜败于捷克斯洛伐克。

  24年后,哥斯达黎加在怒斩曾经的世界冠军后,再度挺入16强。这一次,看得出他们已信心十足,主教练平托表示:“哥斯达黎加是一支非常均衡的球队,有着很好的技术,球员们的控球能力也很出色,我们已证明我们可以踢出高质量的进攻。我们在三场小组赛中都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从小组赛看来,哥斯达黎加在执行教练的意图时非常明确,在被问及对手的情况时主帅平托也表示:“我们会坚持自己的足球哲学和风格去全力以赴,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哥斯达黎加能够获胜离不开这位帅才,他曾是意大利粉,却亲手埋葬意大利,在注重球队控制的同时,他还强调队员脚下的技术,在小组赛三场比赛均可看出他们已是一支不容忽视的“爆冷”力量。

  除开球队的因素,我们惊奇地发现他们的总统索利斯也曾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他的大儿子有着和马拉多纳一样的名字,叫迭戈;二儿子曾在国内一支甲级队踢球。正是他的热爱,对哥斯达黎加足球运动的推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黑”得漂亮,“黑”得深邃。哥斯达黎加举国都弥漫着足球的浓浓氛围,本次大赛又在小组赛中从“死亡小组”中成功突围,同时追平了历史的最佳战绩,而这一次,他们将为创造新的历史而战。

  “希腊神话”十年重现?

  2004年的欧洲杯上,时隔24年重返欧洲顶级赛事的希腊队难以置信地勇夺冠军,成就了足球史上著名的“希腊神话”。已过10年,希腊队在本届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末轮,惊险点杀科特迪瓦神奇晋级16强,难免会让人再回忆起那一段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希腊队在此前小组赛中1胜1平1负,队员年龄也偏大,37岁的卡拉古尼斯依然还在场上奔跑,在面对脚下灵活、善于奔跑的哥斯达黎加时,只能期望他们再次用坚固的防守去延续“神话”了。

  本届巴西世界杯对于希腊,已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这是他们首次小组出线挺进16强。“希腊神话”能否延续,“黑马”能否一“黑”到底,静待哨声响起。

  直播世界杯

  明晨00:00

  荷兰VS墨西哥

  明晨04:00

  哥斯达黎加VS希腊

  (均为CCTV-5和CCTV-1直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