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主帅:有信心战胜荷兰 我们能走得更远

2014年06月30日10: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累西腓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赵焱)经过一场艰苦的点球大战率队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八强,哥斯达黎加队主帅平托信心倍增。29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平托表示球队有信心战胜下一个对手荷兰队。

  步入新闻发布厅的哥伦比亚人一改以往严肃的表情,胜利带给他的快乐清楚地写在脸上。平托说:“我得祝贺我的队员们,祝贺在家里等来胜利消息的所有哥斯达黎加球迷,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杀入了八强,这对哥斯达黎加来说意义重大。”

  当天的比赛,鲁伊兹在第52分钟为哥斯达黎加队获得领先。此后,后卫杜阿尔特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多一人应战的希腊队直到最后一刻才扳平了比分,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平托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赛前我就非常清楚。我们已经做好了打加时赛和踢点球的准备。”

  加时赛阶段,少一人的哥斯达黎加队门前风声鹤唳,希腊队错过了数次破门良机。点球大战,哥斯达黎加队门将纳瓦斯扑出希腊队老将耶卡斯的点球,带给球队最后的胜利。对于门将纳瓦斯的表现,平托赞赏有加:“他全场表现非常稳定,丢的那个球没什么办法。赛前我们就对点球大战做了安排,谁第一个踢,谁最后踢。”

  谈到在点球大战前和获胜后是什么样的心情时,平托笑了,他说:“我告诉队员们,你们得有信心,相信自己。当看到最后一个点球罚进,我只能说自己是欣喜若狂。”

  杀入八强的哥斯达黎加队接下来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荷兰队。对于同“橙色军团”之战,平托说:“荷兰是世界强队,他们有世界级的球星。我看了他们同墨西哥队上半场的比赛,我对墨西哥队非常了解,清楚他们会怎么对付荷兰。墨西哥队踢得很好,他们几乎做到了(淘汰荷兰)。我们会认真准备同荷兰的比赛。哥斯达黎加队已经创造了历史,接下来,我们有信心走得更远。”(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