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已有成熟体系 世界杯黑马磨刀霍霍向荷兰

2014年06月30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广播网讯)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哥斯达黎加队是除了伊朗队最无人问津的球队,所在的D组也因为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三支传统强队的存在而被称作死亡之组。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死神的镰刀”被掌握在了哥斯达黎加人手里。在连斩乌拉圭,意大利后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后,今天凌晨的比赛中,他们又淘汰了曾经的欧洲冠军希腊队,顺利挺进八强。孟洪涛在接受北京体育广播采访时评价了昨晚的比赛,他表示,如果不是杜阿特被罚下,哥斯达黎加人90分钟就能结束比赛。

  孟洪涛说,纵观整场比赛,哥斯达黎加的战术体系相比于希腊来说显然更为成熟,对于战术的选择与执行也更到位。面对身体强壮,“海拔”也更具优势的希腊人,哥斯达黎加选择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实哥斯达黎加在进攻端很难讲对于希腊队造成了多大的威胁,但是哥斯达黎加队更好的控制了比赛节奏。而希腊队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技术比拼上明显处于下风,虽然鲁伊斯的那脚射门有些“歪打正着”的意味,但是防守到位的哥斯达黎加队整场没有给希腊队什么机会。杜阿特如果不被罚下,哥斯达黎加人90分钟就能解决希腊队。、

  由于身处遥远的中北美,这片神秘的土地对于中国来说确实有些陌生,所以2002年世界杯时,“胜哥斯达黎加,平土耳其,输巴西”晋级十六强的豪言状语也情有可原。实际上哥斯达黎加自1990年首次闯入世界杯后,算上本届已经四次闯入世界杯,并且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就闯入十六强。而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能有如此傲人的成绩,主教练平托可以说居功至伟。如果说哥斯达黎加是手握镰刀的“死神的话”,那么平托就是为死神磨刀的“磨刀人”。每一场比赛,他的排兵布阵都能恰到好处的直指对手的“七寸”,不知道现在的平托,是不是已经“磨刀霍霍向荷兰”了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