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哥斯达黎加新星流浪出成熟

2014年07月07日10:35  足球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我希望在足球上得到什么?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当我退役离开绿茵场后,人们还能记得我。现在我的年龄也不敢奢想冠军,只有自己努力成长。你知道,我目前最大的梦想就是为哥斯达黎加征战2014世界杯。”

  这是一年多以前,当乔尔·坎贝尔还被租借在贝蒂斯时接受采访说的话。现在他后面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了,而第一个梦想似乎也有逐渐实现的可能。只是在说这番话时,坎贝尔不过才只有20岁,这么年轻就已想到了退役之后的事,或许,他的确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年轻人。

  虽然由于全队的死守战术,在1/4决赛中缺乏支援的坎贝尔没有太多表现,但整届比赛他依然让人印象深刻。乔尔·坎贝尔的22岁生日正是在世界杯赛场上度过的。6月26日,当哥斯达黎加获得小组第一出现之后两天,队友、教练还有跟队记者都向他表示了祝贺,但对他自己来说,还有另一层喜悦,因为他的第一个孩子也诞生了。三天之后,他就在1/8决赛中帮助球队点球战胜了有很多俱乐部队友的对手希腊。人们都在惊叹于坎贝尔的异军突起,其实三年前的阿根廷美洲杯上,他就已在拉美成名。

  三年前的夏天,对于坎贝尔来说是无比繁忙的,6月参加金杯赛,7月参加美洲杯,8月去踢世青赛,在美洲杯上,他与乌拉圭后卫高亚代斯是仅有的两名可称为表现出色的新星。不过由于球队整体实力不足没能小组出线,而乌拉圭最终夺冠,所以坎贝尔没能竞争过高亚代斯,后者得到了赛事最佳新人的奖项。不过凭借那个夏天的惊艳表现,他被阿森纳收罗帐下。不过随后几年的流浪生涯,也许是他说起话来略显老气的原因。

  由于劳工证的问题,坎贝尔被不停租借到其他俱乐部,三年里换了三家:洛里昂、贝蒂斯和奥林匹亚科斯,好在他的家人经常会跟他在一起。在贝蒂斯,他的妈妈长期和他一起住,后来爸爸、兄弟、女友也都先后去了西班牙,因此坎贝尔并不寂寞。

  而且不论在哪支球队,他都可以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尤其是在奥林匹亚科斯这一年,坎贝尔重新爆发出了像2011年那样的能量,上场43次打进11球,帮助球队拿到了联赛冠军,在欧冠中,他也有5次出场纪录,还在1/8决赛主场2比0力克曼联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有着这样步步登高的联赛积淀,坎贝尔在世界杯上被人们记住也就不再只是梦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