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门神:生活中雪中送炭 昂着头离开巴西

2014年07月07日11:30  足球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对于信徒纳瓦斯来说,金钱并不是他热衷于追求的东西,在金融危机席卷欧洲的这几年里,西班牙的情况也并不是太好,对此,纳瓦斯有自己的见解,“如果我们能够互相帮助,也许会有更少的贫穷,只说而不做的话,最终什么一不会解决。我知道,对于养活一个家庭来说,用很少很少的钱是一种什么情况,可能走在街上看到那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不会想到这一点。但实际上,帮助别人并不一定非得用金钱才行,有很多事情可以帮忙。比如说我们家已经不再用的婴儿摇篮、婴儿床,我们都会把它送给需要的人,并得到对方一个微笑,也许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类似这些,都是我们帮助他人,体会生命的行为。”

  除此之外,不论在那里,纳瓦斯都积极参加教会的慈善活动,“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和家人一起参加,周末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也会给教堂牧师帮忙,像我这种从另一个国家来的人,会更加理解这一切,已经帮助了很多的家庭,仍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雪中送炭是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情。能够和大家共同分享对上帝的信仰,是非常好的事情。”

  不过纳瓦斯对于自己的慈善行为从不张扬,他也不愿意在有媒体曝光的公众行动上做善事,“我无法判断电视上、展会上那些从事慈善活动的大明星们,他们动辄就会很大手笔的捐赠很多东西……但我真不了解这样的人,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比如对父母、兄弟、儿童,是不是同样非常有爱心。很多时候,我们搞不清楚到底是谁需要帮助。对我来说,安下心来,做点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就好。”

  有着这样平和的心态,即使最终点球失利告别了世界杯,纳瓦斯仍将昂首离开,“感谢上帝,这届世界杯对我来说,是非常美好的经历,我们没有失去任何一场比赛,即使是今天,虽然点球失利了,但不能怪罪任何人,我也依然快乐,我会记得团队的力量、队友们相互之间的帮助,哥斯达黎加的每一个人,都可以高昂着头告别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