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门神优异表现迎大合同 今夏多队想签下他

2014年07月07日12:37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奥乔亚、霍华德、恩耶马、姆博利、纳瓦斯……这5位门将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在失败后拿到了当场最佳的安慰奖。然而,对于纳瓦斯而言,他还比前4名门神多了一些优势:对荷兰一役,纳瓦斯面对荷兰15次门框内的射门,做出7次关键扑救,5场比赛总计扑救23次,成功21次,成功率高达91%,他也是哥斯达黎加历史上在世界杯赛场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超过了他的恩师科尼奥。如此令人震惊的表现,也让他领先于奥乔亚、霍华德等人,在世界杯最佳门将的评选中占据一席之地。而且,现在的纳瓦斯还得到了各路豪门的青睐,他失去的只是为哥斯达黎加足球再创奇迹的机会,但他赢得的,却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全新未来。

  赛前,纳瓦斯用网球训练扑救的视频就已传遍网络。值得一提的是,训练纳瓦斯的门将教练科尼奥正是24年前哥斯达黎加首度杀入16强的功勋门将。当年科尼奥3场比赛就有16次成功扑救,正所谓名师出高徒,纳瓦斯在本届大赛成就了自己的英名。5场比赛只失2球,小组赛零封意大利和英格兰,这场对荷兰的1/4决赛,纳瓦斯的几次神扑救异常抢眼。第21分钟,范佩西在门前接应德佩的传球,在门前10米处大力低射被纳瓦斯神奇封出,随后斯内德跟近的补射再次被反应极快的纳瓦斯抱住。第29分钟,范佩西传球,德佩小角度的低射再次被纳瓦斯用腿封了出来。第39分钟,斯内德罚出的任意球直飞左上角,但纳瓦斯整个身体都飞了出去,将球扑出来。第93分钟,罗本开出角球,弗拉尔在门前9米处射门,再次被纳瓦斯飞身扑出来。

  加时赛纳瓦斯依旧神勇,尽管有些伤病反复,还是坚持到最后一刻。点球大战时,纳瓦斯没有了之前扑出耶卡斯点球的运气,风头被克鲁尔盖过,但他已经可以说倾其所有,为他的国家奉献了一切。此外,他还赢得了100%的空中球,可谓禁区里当之无愧的门神。他是哥斯达黎加的骄傲,队长鲁伊斯也说:“纳瓦斯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领袖。”

  世界杯上,纳瓦斯的扑救次数仅和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排名并列第2,排在首位的是扑救27次的霍华德。但纳瓦斯的扑救成功率最高,“老虎”法尔考惊叹道:“纳瓦斯一定和魔鬼做了交易,亦或是将生命献给了上帝,没别的可能。”西班牙门将卡尼萨雷斯也在自己的Twitter上大叹纳瓦斯的神勇:“我不能理解,纳瓦斯如何能在如此这么刺激的比赛中保持冷静,脸上一点都看不出紧张的神情。真是神人!”

  上赛季,纳瓦斯在西甲有156次成功扑救,场均7次扑救,扑救成功率高达79%,是西甲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超过了巴尔德斯、卡瓦列罗、库尔图瓦等西甲著名门将,并将历来苦于保级的弱旅莱万特带到西甲上半区。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为他增加了不少身价,也引起了各路豪门的关注。哥斯达黎加门神目前效力莱万特,他的合同里有1000万欧元违约金,可能失去库尔图瓦的马德里竞技准备抢下纳瓦斯。马竞还面临着来自拜仁、瓦伦西亚、皇马和曼城的竞争,和奥乔亚一样,纳瓦斯成为了夏季球市的抢手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