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主帅:日本队很优秀 防守反击是我们杀手锏

2014年06月13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014年6月14日,科特迪瓦将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日本队。赛前,科特迪瓦主帅拉穆齐(下面简称拉)接受了《法国足球》的独家采访。

  问:您在上任之前从未有过国字号球队执教经验,这是否让你感到压力?

  拉:我当然感到压力。像科特迪瓦这样的足球强国的教练,所背负的责任是不言而喻的。不过,已经带队经历了两年时间,我认为自己当初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我现在带领球队来到了世界杯,并且相信我们在世界杯上会有一个光明的前途。

  问:您的球队中不乏像德罗巴、亚亚图雷、佐科拉这样经历过大场面的老将,作为一个新人教练,您是怎样在球队中建立自己的威信的?

  拉:首先,我用心做到对所有球员都坦诚相待。然后发挥球队的凝聚力。然后,球员就会对教练敞开心扉,对教练产生正面的评价。虽然球队里有很多大牌球星,但是我们的更衣室里并没有任何不和谐的因素。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很顺利。

  问:拥有德罗巴的这一代科特迪瓦队,经常被称为非洲的最强国家队,但是你们在过去几年没有获得任何一项冠军。到底还缺少些什么?

  拉:的确,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选手,但球队至今的表现也难以称得上让全国球迷满意。至于其中的原因……。我认为不是球员能力的问题,他们都是世界一流的球员。以我个人的观点来说,球队缺少了一些纪律性。再加上运气不太好,经常在大赛中难以凑齐一套最强阵容。

  问:球队中,有不少球员,尤其是效力于英超的球员,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踢了超过50场比赛,而在世界杯期间会显露出疲态。这方面您是如何调整的?

  答:在达拉斯集训前,我们已经检查了各名球员的状态,包括疲劳程度和伤病状况。当然,其中有的球员参赛场次多于其他人。我们考虑到这种情况安排了单独的训练,并给予疲劳的球员充分的休息。

  问:那么,能请您分析一下C组的出线形势吗?

  拉:我认为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是哥伦比亚队。任何球队都不希望跟他们分到一组。希腊队和日本队踢的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足球,但他们的教练都执教球队很长时间了,球队之间的默契很好,这比起我们是一个优势。我们要想从小组突围,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才行。

  问:您是否认为首战与日本的比赛格外重要?

  拉:我很清楚,首战当然非常重要,但它并不是一切。例如,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首战0:1不敌瑞士,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最后的冠军。而瑞士最后没有小组出线。关于日本队,他们的核心是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这样的技术很好的球员,而且全队的团队合作也很高效。这一点他们的教练扎切罗尼也提到过。这毫无疑问是一支不好对付的队伍。他们曾经战胜了我们没有战胜的比利时队。(2013年11月19日,日本3-2战胜比利时。而在今年3月5日的比赛中,科特迪瓦凭借德罗巴补时阶段的进球2-2与比利时战平)

  问:科特迪瓦队的平均年龄比较高,对于奔跑能力较强的日本队,你们有什么对策?

  拉:我们起用了一些纪律性好的球员,他们对日本队的发挥的限制是比赛中的关键。而且,我们手中还有一张杀手锏,就是,防守反击。不过,我不打算在这里继续泄露我们的战术安排了(笑)。

  问:这个赛季中,本田和香川在各自的俱乐部中都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机会。这是否是科特迪瓦的一个优势?

  拉:我不这样认为。他们无疑是世界一流的球员,而且他们现在的体能都很充沛。这对科特迪瓦来说不是好消息。

  问:科特迪瓦的大半主力多已年过三十,巴西现在是冬天,气候条件并不算好,球队的体能会不会遇到严峻考验?

  拉:体能因素当然重要,但是像这种大赛,经验的作用也很大。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德罗巴、图雷兄弟、佐科拉、热尔维尼奥这样的有豪门俱乐部经验的球员将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

  问:最后,科特迪瓦在世界杯上的目标是什么?

  拉: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在此基础上,走的越远越好。对于历史上从未杀出过世界杯小组赛的科特迪瓦来说,进入到16强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了。另外,我希望球队在世界杯的表现可以让全国球迷感到自豪。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我希望最后我们可以昂着头离开巴西。

  (misaka)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