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有种恐怖叫科特迪瓦 逆天数据准能把你看呆了

2014年06月15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特迪瓦,世界杯不容忽视的一支球队科特迪瓦,世界杯不容忽视的一支球队

  新浪体育讯 德罗巴坐冷板凳,但他在第60分钟上场之后,就改变了科特迪瓦的面貌,此前科特迪瓦0比1落后于日本。在德罗巴上场后,博尼和热尔维尼奥连入两球帮助科特迪瓦逆转比赛。非洲球队取得了胜利,也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

  这是令人意外的场面,也是非典型的场面。科特迪瓦的主力球员们高唱国歌,大象之国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德罗巴,却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唱国歌。不过,德罗巴获得了需要的上场时间,而且也贡献了自己的魔术,科特迪瓦2比1逆转日本取得胜利。

  尽管德罗巴缺阵,科特迪瓦还是从一开始就想控制场面。不过,日本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取得1比0领先,并且控制了行动。直到第60分钟,法国人拉姆希将德罗巴派遣上场,他在几分钟内就改变了历史,他是真正的获胜英雄。德罗巴上场不到120秒,比分就追成1比1,博尼和热尔维尼奥先后取得进球。

  科特迪瓦的恐怖在锋线,BBC电台的记者约翰-贝内特在科特迪瓦比分落后时就指出:“科特迪瓦的三位进攻球员博尼、热尔维尼奥和卡卢上赛季总共打入了50个进球。在他们身后,亚亚-图雷为曼城打入了24个进球。因此,他们有足够的火力扳平比分。”74粒进球,当然这还没算上德罗巴的数据。

  科特迪瓦全场的表现不能说完美,但他们获得了非常需要的胜利。现在,在拿到3分后,科特迪瓦朝着晋级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这支球队事实上十分稳定,自从2010年世界杯后,科特迪瓦参加了26场大赛比赛,但他们只输掉了1场,其余比赛20胜5平。此外,科特迪瓦在世界杯上的进攻力是非洲球队中最佳的,他们场均打入1.5球,是非洲球队中场均进球最多的。

  逆转日本也让科特迪瓦创造了一项纪录:他们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两次完成逆转的非洲球队,2006年世界杯,他们就曾逆转塞黑。这也是历史上科特迪瓦第一次在世界杯上赢得开门红。过去的10年,是科特迪瓦足球最好的岁月,德罗巴、图雷兄弟、卡卢等人的名字响彻世界足坛,也让有“非洲大象”之称的科特迪瓦队连续参加了2006年、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然而,科特迪瓦在世界杯上始终迈不过小组赛这道坎儿,对于36岁的德罗巴和31岁的亚亚·图雷所代表的“黄金一代”来说,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他们改写历史最后的机会。

  佐科拉表示:“我知道我们有很出色的球员,我们想要展现自己的水准。”科特迪瓦球员在各自的俱乐部非常成功,德罗巴仍然是最有威胁的前锋之一,亚亚·图雷上赛季打入很多进球,帮助曼城拿到英超冠军,他的兄弟科洛在利物浦也帮助球队与曼城进行竞争。佐科拉在托特纳姆热刺和塞维利亚踢过球。不过虽然拥有德罗巴等一流球星,此前他们的世界杯之旅中却签运不佳,总逃不出“死亡之组”的阴影,均是小组遗憾出局。如今,连续三次参赛的科特迪瓦也终于转运了。本届比赛该队与哥伦比亚队日本队希腊队分在了C组,首战又战胜日本,这无疑是科特迪瓦捅破小组赛这层窗户纸的良机。

  相比2006年和2010年,科特迪瓦的抽签好了很多。2006年他们与阿根廷和荷兰分在一组,2010年,他们与巴西和葡萄牙分在一组。佐科拉为此表示:“2014年世界杯,至少在小组对手实力不那么强,分组上对我们有利些。”事实上,和前两届世界杯相比,科特迪瓦如今面临的问题不是缺乏经验而是体能和伤病,因为球队现在的结构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与球员的老龄化相比,科特迪瓦队42岁的法国籍主帅萨布里·拉穆希却是世界杯32强中年纪最小的主教练。这是科特迪瓦“黄金一代”最后的机会,“非洲大象”对成功的渴望,让他们成为本届世界杯上不得不让对手提防的非洲力量。

  (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