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主帅:德罗巴出场改变了一切 日本因疲劳而败

2014年06月15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罗地亚主帅认为,日本因为疲劳输球克罗地亚主帅认为,日本因为疲劳输球

  新浪体育讯 日本和科特迪瓦之战,双方都有球星。本田圭佑为日本队先拔头筹。但是德罗巴的出场改变了一切,虽然他没进球,虽然他没助攻,但是2分钟的时间却让日本挥泪如雨,混合在了累西腓的空中。

  赛后科特迪瓦主教练拉姆西认为,下半场德罗巴的出场改变了我们。拉姆西说:“能赢得世界杯的初战很高兴,这场比赛踢得很艰难,德罗巴这样的球员,不管在哪里,只要出场就会有作用,不论他是首发还是替补,都会起到足够的作用的。”

  现场的第一个问题问拉姆西:在中场你向球员们说了什么,此外换上了德罗巴之后,球队发生了改变,您对此怎么看?

  拉姆西说:“能赢得世界杯的第一场小组赛,我很高兴,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非常努力地获得了胜利。中场的时候,我要求球员们要冷静,要更为小心地前进,日本队的防守非常好,他们的线与线之间很紧密,但是我们要努力找到空挡。上半场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没把握住,反而被本田非常漂亮地进球打破了僵局,我希望球队能冷静下来。”

  “就像你说的,德罗巴的出场似乎改变了一切,他这样的球员,不论是怎么出场都会有所作为,不论是主力还是替补,只要他在就会有所作为的。”

  记者接着问:“您觉得德罗巴改变了什么?为什么不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他?”

  拉姆西回答说:“我知道德罗巴有很多的粉丝,喜欢他踢球的人很多,上一次他打90分钟还是在数月前,他有伤在身,需要小心。此外从战略上考虑,和德罗巴进入首发相比,我觉得他最重要的是在球场上的影响力,对手必须用3人来盯防他,因此阵型出现了大幅度的变化。”

  日本记者田村修一提问说:“根据统计,科特迪瓦只需要再有3分就能小组出线了……”

  “是的,我看到过小组赛获得第一场胜利的球队89%就能出线这样的话,但是也有11%没出线,我们需要恢复体力,等到周四和哥伦比亚的比赛。如果周四也能赢球的话,我们应该就能出线了。”

  “您对哥伦比亚和希腊的比赛怎么看?怎么看待哥伦比亚的胜利?”

  “那是非常伟大的胜利,我知道哥伦比亚是非常强大的,就是不看比赛我也知道这一点。过去数年间,没有什么球队可以从希腊那里得到完美的3分,哥伦比亚的进攻非常强,他们赢得很清楚。”

  记者:“赛前有消息说,亚亚图雷的状态不是100%,但是您今天让他踢了90分钟……”

  拉姆西回答说:“亚亚图雷不是100%的状态,但是他在中场是非常重要的,在比赛中,我曾经问他,你还能踢下去么,你想下来么。他回答我说,他还行,还能继续。他为大家必须努力继续,我希望他能在周四前恢复完全的状态。”

  日本记者问:“您换了德罗巴后改变了一切,但是日本用远藤保仁换了长谷部诚后,却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是不是应该换进攻型球员更好呢?”

  拉姆西说:“我们那时候落后,需要换进攻球员,日本一直在用速度支配比赛,他们那时候已经显现了疲劳,这样强大的紧逼,肯定会有疲劳的。巴西是个大国,为了参加比赛必须移动很长的距离,球员出现疲劳很正常,所以我们需要一些更换。日本踢得很好,也正是因为疲劳所以引起了问题,我换上德罗巴不是为了给日本增加压力,是为了扳平比分,他上场数分钟后,就做到了这一点。”

  这次科特迪瓦不是和荷兰葡萄牙以及西班牙一组,终于不是死亡之组了,您觉得这意味着什么?

  拉姆西回答说:“没有强大的对手,我们同样有压力,因为你必须赢得比赛,C组的各队都很平均,每个队都有进入16强的可能。就像我一开始所说的,赢得了3分并不是说我们已经出现了,我们还有下一场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一切还是未知数,今天能赢得3分我很高兴。”(新浪网世界杯特派报道组 周超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