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虽老仍可威震四方 德罗巴一人Hold住全场

2014年06月16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德罗巴德罗巴

  腿还没出,腿毛已震碎你全身经脉!这样的形容似乎夸张,但德罗巴在科特迪瓦2比1逆转日本一役中起到的作用就是这样。替补出场的“魔兽”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可被誉为史上最强的日本队就是在他的强大气场下连丢两球,惨遭逆转。    

  一人Hold住全场

  在权威数据网站W 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德罗巴得到6.19分,在科特迪瓦出场的14人中排名倒数第2,但他依然是赛后的最大焦点。进球的博尼和热尔维尼奥都鲜被报道,几乎所有媒体都将目光集中到了已经36岁的“老魔兽”身上。这,就是德罗巴独有的魅力!

  德罗巴没能在对日本的比赛中首发并不奇怪,他不久前刚刚做了腹股沟手术。科特迪瓦主帅拉穆希也深知“魔兽”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德罗巴在的时候,能为球队注入永不言败、力争上游的精神。”然而,为了留后手,拉穆希还是将伤愈不久的爱将留在了替补席上。日本队在比赛的前60分钟展现出了亚洲最强的风采,但当德罗巴在第62分钟替补出场时,累西腓伯南布哥球场的气氛一下子变了,现场数球迷纷纷为巨星的登场鼓掌。果不其然,德罗巴在最大程度上吸引了日本队防线的注意力,以至于队友在随后4分钟内的两记头球轻松异常。德罗巴不是没有机会破门,他随后的一次劲射被日本队后卫挡出底线,还有一次极具威胁的任意球攻门被日本门将川岛永嗣飞身扑出。

  德罗巴的风采征服了巴西当地媒体,《兰斯体育》认为比赛风云突变的原因就是德罗巴的登场,“他立刻点燃了比赛,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巴西环球网则评价:“德罗巴再一次证明世界杯是顶尖球员的舞台。虽然他只能在替补席上看着本田圭佑得分,不过他只需要五分钟的时间就做到了逆转乾坤。”

  天然的领袖

  逆境中的领袖气质,是德罗巴一直为人称道之处。2011-2012赛季欧冠决赛,切尔西[微博]被拜仁[微博]全场压制,但德罗巴在最后时刻的头球拯救了球队,并在点球大战中罚进制胜点球。时隔半年,已经离队的他重返蓝桥并组织晚宴,向每位队友赠送了一枚为纪念夺得欧冠而特意定做的金戒指,带头大哥风范依旧。

  同为非洲足球史上的标志性人物,德罗巴的职业生涯和埃托奥形成了鲜明对比。埃托奥16岁就得到皇马[微博]的垂青,成为“银河战舰”的未来之星,17岁就代表喀麦隆参加1998年世界杯。德罗巴比埃托奥大3岁,但他直到20岁才踢上法乙,而且效力的是小球会勒芒。200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时,“魔兽”已经28岁。埃托奥职业生涯的进球数、拿到欧冠和获得非洲足球先生次数都多于德罗巴,但凭借后天的不懈努力,“魔兽”得到了并不逊于前者的江湖地位。如果说埃托奥是数十年难得一见的天才,那么德罗巴就是天道酬勤的典型代表。

  特约记者 李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