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啦!德罗巴这一幕看得人心碎 科特迪瓦还有机会吗

2014年06月20日0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罗巴成了这粒进球的背景帝德罗巴成了这粒进球的背景帝

  新浪体育讯 阿拉伯有句谚语,“四件东西一去永不复返,射出的箭,说出的话,逝去的时间和错过的机会。”曾经摧枯拉朽的“魔兽”也熬不过岁月的流逝,现年36岁的德罗巴在第59分钟替补登场,可是他带给科特迪瓦的却不再是一场胜利。

  或许是首次2比1逆转日本的小组赛让主教练拉穆齐错误地认为只要在下半场换上德罗巴,就能解决一切问题。面对哥伦比亚,科特迪瓦的法国籍少帅继续安排德罗巴坐在了替补席。第27分钟,夸德拉多中场分球,罗德里格斯在两名科特迪瓦的夹防下把球传到中路,包抄的古铁雷斯居然没有碰到皮球,痛失了这个上半场双方最好的机会。有心的摄像师用镜头捕捉到了场下看球的德罗巴,“魔兽”的脸上满满的不可思议。

四年前德罗巴打进那粒价值千金的头球四年前德罗巴打进那粒价值千金的头球

  场上比分还是0比0,拉穆齐终于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第59分钟,他用德罗巴换下表现一般的伯尼,科特迪瓦的球迷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仿佛这样的换人注定会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看着比德罗巴更大2岁的耶佩斯在哥伦比亚的后防线上狼狈的样子,科特迪瓦的拥趸们仿佛已经看到了老“魔兽”攻城拔寨后的豪迈。

  然而,比赛的剧情并未按照科特迪瓦球迷预定的方向发展,第63分钟,夸德拉多左侧开出角球,埋伏在禁区内的22岁小将罗德里格斯头球冲顶得分,打破僵局!慢动作回放显示,回到禁区内协防的德罗巴被小自己14岁的球星牢牢地压在了身下,英雄迟暮无疑是最难让人接受的事实,1米88的德罗巴竟然没能防住被身形略显瘦削的90后小孩!

  出场后德罗巴仅有11次触球机会,而更多的时候他遭到了38岁的老将耶佩斯的重点盯防。比赛中曾有这样一幕镜头,德罗巴友善地拍打着耶佩斯的脸,后者也惺惺相惜地与“魔兽”开着玩笑。科特迪瓦输球了,但是德罗巴不是输给了哥伦比亚,而是输给了时间。岁月是把杀猪刀,从前德罗巴不会被任何教练放在板凳上,但是科特迪瓦的主帅拉穆齐就表示,“德罗巴明白自己对球队的重要性,虽然不能首发他会失落,但是训练中他还是相当敬业。”

  喜欢德罗巴的球迷一定不会忘记2012年5月19日那个神奇的夜晚,第88分钟“魔兽”的头球把0比1落后的切尔西队从失败边缘拉了回来,点球大战德罗巴轻松罚进最后一个点球,为“蓝军”赢得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34岁的德罗巴拿着大耳朵杯满场飞奔的画面已经成为足球历史中经典的画面。如果那时就说再见,会不会留下的都是最美好的回忆?

  球迷所不愿意看到的最不浪漫的事,就是自己喜欢的球星慢慢变老。巴里34岁,博卡31岁,科洛·图雷33岁,佐科拉33岁,亚亚·图雷31岁,德罗巴36岁,科特迪瓦的“黄金一代”已经很难再撑到下一届世界杯。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科特迪瓦的战士们,请在与希腊队的比赛里放手一搏吧,这可能是你们最后的机会了。(松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