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避谈下一站归属:现在还是先关注世界杯

2014年06月20日06: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公兵[微博]、王浩明、刘彤

  德罗巴这个1米88的黑大汉是“吉祥物”?没错!

  虽然两场世界杯小组赛都代表科特迪瓦替补上场,但只要他出场,场上就会出现波澜。首场对阵日本,效力于AC米兰[微博]的本田圭佑在第16分钟抽射破门,帮助日本队取得领先。科特迪瓦几经努力,依然无法扳平比分。眼看局势不好,科特迪瓦队在第62分钟派遣“魔兽”登场,场上风云骤变。第64分钟,博尼头球破门;第66分钟,热尔维尼奥破门,科特迪瓦就此实现逆转。科特迪瓦2:1领先后,德罗巴几次尝试破门,“魔兽”风采犹存。赛后,科特迪瓦主帅拉穆希高度赞扬了德罗巴的表现,称其在场上场下都是球队核心。

  第二场对阵哥伦比亚,继续坐冷板凳的德罗巴在第60分钟登场。颇具领袖风范的德罗巴登场时两个食指指向天空,科队球迷欢声雷动。难道德罗巴又要给科特迪瓦带来好运?这次不是,不过他为全场球迷“带来”了进球。

  就在德罗巴上场4分钟后,场上僵局就由哥伦比亚打破,罗德里格斯头球破门。第70分钟,哥伦比亚队再次扩大比分。两球落后激发了科特迪瓦的斗志。3分钟后,热尔维尼奥切入禁区扳回一城。但最终的结果是苦涩的,科特迪瓦1:2惜败。

  输球让科特迪瓦的晋级打上问号,也让记者的采访变得艰难。记者在混合区苦等科特迪瓦队员不来,混合区新闻官说,他们想全队一起走混合区,而这将意味着很可能无法完成采访。

  两个小时后,科特迪瓦队姗姗来迟,德罗巴几乎走在队伍最后,脸上毫无表情。德罗巴刚走了两步就有记者围过去,但他显然不愿接受采访,而是继续前行,并在混合区第一个拐弯处直接跨出栏杆,试图登上大巴车。不过记者没有放弃,依然穷追不舍,终于,堵住了他。

  对于输球,德罗巴显然一万个不情愿,但只是说:“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不过对于球迷的支持,他还是很感谢,“我爱他们,希望他们继续支持我。”

  今年36岁的德罗巴已不再年轻,但英超[微博]、欧冠冠军,两届非洲足球先生的光环依然令他熠熠生辉……

  将时针拨回到12年前,24岁的德罗巴正值青春年少,效力于法甲甘冈队的他当赛季攻入17球,从此走上星途。随后,他转投马赛队,但一个赛季后又被英超切尔西[微博][微博]队以3200万欧元的天价挖走。而在蓝军,他一干就是八年,八年间,他在226场联赛中打入100粒球,声震世界。

  2012年7月,在帮助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后,德罗巴签约上海申花[微博][微博]。世界级前锋效力中超联赛原本是让中国球迷极度期待和享受的事,然而,“蜜月期”尚未度过,德罗巴便在2013年1月转会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双方的龃龉源起“欠薪”风波。德罗巴认为申花欠薪违反合同,时至今日金额已过亿元,为此德罗巴已经上诉至国际足联争端委员会。申花则称没有欠薪,而且打算反诉。

  官司一地鸡毛,生活还要继续。今年5月,德罗巴宣布告别加拉塔萨雷。“魔兽”的新征程将踏向何方?

  “现在是世界杯,你却在谈加拉塔萨雷。拜托,咱们还是关注世界杯吧。”德罗巴就用这样一种调侃的方式避开了问题,但或许,他的心中早就有了新的归属。(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