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硬汉缘何哭得撕心裂肺 都是脆弱惹的罪(图)

2014年06月24日12:22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在很多人看来,世界杯应该是球员们展现自己的铁血和勇气的舞台,所以,这里不欢迎泪水,只欢迎汗水,可从巴西队的内马尔开始,偏偏就有那么几个球员在全球几亿双眼睛的注视下哭了,有的还哭得撕心裂肺,哭得伤心欲绝。  

  科特迪瓦队和哥伦比亚队比赛赛前的奏国歌仪式中,科特迪瓦队中场大将迪耶突然开始失声痛哭,搞得自己满脸泪水。赛后,立刻有“敏锐”的媒体跟进报道称,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两小时,迪耶的父亲意外离世,小伙子悲从中来,情绪难免就激动了些。可刚刚过了大半天,“迪耶的父亲意外离世”就被证实是一条假新闻,他为什么哭没人知道,但肯定不是因为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好吧,男人的哭泣就一定要和生离死别这样的人生大事联系起来吗?迪耶就不能是因为赛前准备走出更衣室时手被门夹了一下,到了球场上还是觉得疼得厉害,所以就哭了?又或者是他想起来家里养的那盆花忘记浇水了,所以小小悲伤了一把?

  当然我不是腹黑,我宁愿相信那是因为迪耶第一次代表科特迪瓦队出战世界杯,国歌奏响的时候,他的脑子里像跑火车一样跑过了各种情绪,于是瞬间爆发了出来。话说回来,哭就哭了,总去纠结原因干什么?男人的哭,也可以不丢人、很真诚。

  我的一个老大哥,在我们的小圈子里属于“精英中的精英”这样的角色,自己开的公司搞得红红火火,老婆和小孩照顾得妥妥帖帖,朋友有事找他帮忙从来不推托,永远精力充沛,永远坚强励志,可就在去年,我第一次看到了他卸下面具崩溃的场景。

  那是在某个摇滚团体的演唱会上,老大哥拾回了年少时的激情,全场打着手势大声呐喊,还在一些旋律响起来的时候哭得“花容失色”。演唱会结束后,我们去喝酒,老大哥盯着我的眼睛说:“兄弟,别笑话我,平时撑得太累了,就是想借这个机会放纵一下自己。我也很脆弱,只是不知道和谁说……”

  其实我懂他,我想对他说:老大哥,当未来的某一天,我也遇到过不去的人生关口、我也无法再抗争巨大的压力时,请你别嘲笑我脸上的泪水,坐下来陪我静静地喝几杯酒,就很好。沈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