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雷兄弟留队振奋非洲大象 德罗巴是否首发留悬念

2014年06月24日14:0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6月22日巴西时间晚20时30分,科特迪瓦全队已抵达比赛地福塔莱萨,在酒店门口等待他们的只有30岁的记者科内和他17岁的朋友杰雷赫。虽然没有像其他强队有大批球迷追随,科特迪瓦人仍然有信心为这个动荡国家带来惊喜。

  图雷兄弟留军振士气

  上周四,图雷家族的弟弟易卜拉欣因癌症在曼彻斯特去世,图雷兄弟原本计划离开巴西前往曼彻斯特奔丧。然而,最终,面对科特迪瓦足球历史最重要的时刻,图雷兄弟选择了留队,振奋橙象军团的士气。

  在酒店大堂,科内和杰雷赫还跟图雷兄弟合影留念,科内告诉《环球体育》记者,图雷兄弟的情绪非常平静,整个球队就像备战世界杯的首战一样,没有丝毫的躁动和紧张。科内和科洛·图雷聊了很久,在他看来,图雷兄弟已完全平复了心态。在科内看来,易卜拉欣的去世恰恰带给了球队获胜的动力,球员们都希望用进球和史无前例的16强,告慰易卜拉欣的在天之灵。

  周一下午,科特迪瓦全队在福塔莱萨的城堡球场进行适应训练。主帅拉穆齐的目标非常简单,3分就足以让球队晋级,即使平局,只要哥伦比亚没有大比分输给日本,科特迪瓦还是能够突围。虽然德罗巴的身体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拉穆齐成功挖掘了热尔维尼奥的潜力。热尔维尼奥目前状态正佳,在科特迪瓦的世界杯预赛中,阿森纳边锋颗粒无收,但在最近3场比赛,热尔维尼奥场场都有斩获。

  希腊人糟糕的防线是科特迪瓦志在必得的主要原因,希腊8场世界杯比赛合计竟丢了18球。此外,希腊人还失去了37岁的队长卡索拉尼斯,这意味着球队赖以为生的防守链失去了重要的一环。第2场对日本的比赛,虽然成功逼得白卷,收获了希腊在世界杯历史上唯一的不失球记录,但与其说是希腊防守出色,还不如说是日本队攻击乏力,错失太多得分机会。希腊人唯一的自信来自非洲:希腊历史上3次世界杯之旅,8场比赛一共才打入2球,但都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对尼日利亚,这让希腊人面对科特迪瓦时,多少有些心理优势。

  德罗巴是唯一悬念

  上周日,德罗巴率领全队在圣保罗的集训营林多亚向热情的巴西球迷告别。科特迪瓦即将结束世界杯第1阶段的全部比赛,如果晋级,球队将就近选择比赛地所在城市扎营。如果出局,周二晚科特迪瓦将乘机返回本国。

  作为当代具有人格魅力的球星之一,德罗巴同样赢得了林多亚当地球迷的热爱。原本球队大巴前往机场的计划没有在当地训练的球场内道别这个环节,但德罗巴获悉后,坚持球队大巴在训练场停留,他和图雷兄弟、热尔维尼奥一起在球场内感谢当地球迷和组委会的支持。整个答谢活动持续了30分钟,德罗巴满足了现场几乎所有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他也赢得了林多亚市民的支持。林多亚市长表示,周二晚他们都是“科特迪瓦人”。

  相比缺少精神领袖和中场核心的希腊人,科特迪瓦需要顾虑的只有汉诺威的攻击手科南。首战发挥出色的科南因膝伤错过了第2场败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主帅拉穆齐希望他能赶上末战对希腊的出线决赛。

  对于科特迪瓦人来说,阵型唯一的悬念只是德罗巴是否首发。橙象军团的灵魂人物前两场都以替补身份出场,实战效果不错,但科特迪瓦国内媒体和球迷对主帅拉穆齐的压力日增,在他们看来,德罗巴在板凳上旁观科特迪瓦足球的世纪之战,是几乎无法想象的事情。

  在林多亚训练场,德罗巴确认,自己的状态已恢复到100%,随时可以为科特迪瓦出战。显然,这是所有科特迪瓦球迷最希望看到的情景。不过,拉穆齐也许会有额外的想法———希腊人的防守能力还是不容小视,他更倾向于在对手体力下降的下半场,让德罗巴彻底摧毁希腊人的意志力。因此,斯旺西中锋博尼首发的可能性更大,而科南更可能做为奇兵,最后时刻登场增加边路攻击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