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首战巴西奇迹可期

2014年06月06日12: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萨格勒布6月5日体育专电题:首战巴西奇迹可期

  ——专访克罗地亚著名教练布拉泽维奇

  新华社记者薛群

  曾率领克罗地亚队赢得19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的著名教练布拉泽维奇5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克罗地亚首战巴西没准会有“奇迹”,而小组出线那是“必须的”。

  他说:“我非常乐观。我们有充分理由对主教练科瓦奇和他领导下的那些天才球员有信心。你很难在其他队找到那么多天才球员。所以期待克罗地亚队在巴西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是理所当然的。”

  布拉泽维奇因曾执鞭上海申花和中国国奥队而为中国球迷所熟悉,他也一向以坦率直言著称。这回也不例外。对于世界杯揭幕战与东道主“五星巴西”之战,他直截了当地对新华社记者说:“现在普遍的看法是克罗地亚完全不可能踢过巴西。我认为这个看法错了。在足球赛场上,大家看好的球队并不一定会赢,即便双方实力相差悬殊。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我对克罗地亚队本场的表现很乐观。奇迹可以预期。巴西队可能会派出最强阵容,但他们也承受着巨大压力,这是他们不利之处。他们会有像用断臂开车那样的感觉。我希望克罗地亚能从中受益。”

  对于克罗地亚在A组的另外两个对手——喀麦隆墨西哥,布拉泽维奇认为喀麦隆更难对付一些,但这两支队伍都不是克罗地亚的对手,所以克罗地亚必须小组出线,不然就太令人失望了。

  如果克罗地亚能小组出线,那么有可能遭遇西班牙荷兰队。即便对本届克罗地亚队评价颇高的布拉泽维奇,也不敢大胆预测他们淘汰赛能走多远。

  布拉泽维奇说:“一旦小组出线,什么事都可能发生。预测比赛结果是很困难的。预测通常是赌球的人做的,足球行家不会这么做。我只能这么说,我懂得足球,但我预测不在行。”

  当记者问到,这一届克国足与1998年的“黄金一代”有何相同和不同时,布拉泽维奇说:“现在这支队伍使我联想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我当教练时的国足。足球已经有很大的发展,但中场仍然是球队的核心。我认为,莫德里奇是当今世界上的最佳中场。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和科瓦契奇这三名天才球员将决定每场球的成绩。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是世界级的球员,而在科瓦契奇身上你能看到最有创造力的潜能。”

  那么谁将是像当年苏克那样的“绝命”射手呢?

  布拉泽维奇说:“曼朱基奇就是这样的球员。苏克是他那个时代的最佳射手,曼朱基奇是当下你能找到的最佳前锋。他的风格与苏克不同,但他具有现代足球所必备的所有才能。”(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